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泸州2018年中考时间:6月12日至14日
2018-04-19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近日,从泸州市教育局获悉,,泸州市2018年初中升学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正式出台:4月25日上午8点—30日中午12点,今年泸州市中考网上报名和志愿填报将一并进行,5月2日签字确认;6月12日—14日统一进行文化考试;今年中考泸州市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25200人,中职招生计划为27500人。

  重点一:普高志愿填报分三个批次

  今年泸州市中考的志愿填报采取网上填报志愿和书面签字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泸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分两个类别,即普通高中志愿和中职学校志愿。其中,普通高中志愿分为三个批次,每批次一个志愿,考生可以自主选择填报其中的一个批次志愿或兼报其他批次志愿。

  天立学校、泸州十二中、泸州十八中、龙马潭江北学校学生填报泸州高中、泸州老窖天府中学志愿按江阳区考生对待,参与划线录取。泸州高中合江分校的学生填报泸州高中志愿按江阳区考生对待,参与划线录取。

  艺体特长生术科报名考试统一进行,各学校在5月1日前组织完成测试工作。

  中等职业学校志愿:分为国重(示)职高及其以下中职学校三个志愿,国重(示)职高栏只有一个志愿,其余两个志愿,考生可以自主选择填报。

  五年制师范类高职专科和五年制非师范类高职专科志愿实行单独在网上填报,由市、县(区)招办组织实施。具体办法是:泸州市五年制高职志愿填报6月26-30日在泸州招生考试网(www.lzzsks.com)上填报。

  重点二:今年中考呈现五大变化

  据悉,今年泸州市中考普高招生计划包括统一招生计划(含定向计划和特长生计划)、自主招生计划(含泸州老窖天府中学学制改革计划)和补录计划。和往年相比,今年泸州市中考政策呈现5大变化:

  一是加分政策有所调整,除了保留政策性加分(归侨学生、归侨子女、见义勇为子女、烈士子女、军人子女享受加分政策,若考生可享受多项加分政策,只能享受一项最高值的加分,不得累计加分)之外,其他各类加分全部取消。

  二是初二年级的地理、生物升学考试在2019年中考时进行。

  三是初二年级的生物实验操作考试调整到初三,与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一起进行。而今年回流的社会考生(属泸州户籍在市外就读,回泸参加中考的学生)须参加生物实验操作考试补考。

  四是从今年起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民办学校从4月25日起可以进行招生宣传、报名,中考结束后(即6月14日后)举行自主招生考试,并须在6月21日前完成自主招生工作;同时,须在4月25日以后与家长签订的就读协议书方为有效。

  五是4月25日前,回流的社会考生(属泸州户籍在市外就读,回泸参加中考的学生)必须持其初中学籍证明到户籍所在区县教育局申请,并到指定的初中学校参加中考报名和填报志愿。

  重点三:普高最低录取控制线为350分

  公办普通高中录取分三次进行。首先进行统一录取,其次招生学校可以在掉榜生中按自主招生计划和方案进行自主招生录取;自主招生结束后,市教育局根据全市录取学生实际报到和学校自主招生情况,下达补录计划,再由学校在掉榜生中予以补录。

  公办普通高中严格按志愿批次和分数由前到后依次录取。前一志愿已被录取的后面志愿不再录取,前一志愿未被录取又达到后一志愿学校分数线的由后一志愿学校录取。全市统一划定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为350分。

  普通高中定向生在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内未录满各初中学校的定向计划时,剩余的定向计划按志愿、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定向生最多可降低40分录取。

  普通高中艺体特长生录取,在术科成绩合格基础上,按文考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重点四:这些考生可享定向招生政策

  今年中考这些考生可以享受省级示范普通高中的定向招生政策:

  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统招计划(不含特长生招生计划)按50%比例实行定向招生。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定向到非学校所在区县的招生计划分配到区县,不分配到初中学校,其余定向计划分配到学校所在地的初中学校。

  省二级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定向招生计划按本区县内的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比例均衡分配到每一所初中学校。享受定向资格的学生,必须是在本校初中一年级入学并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因父母工作调动而正常转学的学生也必须是读满2学年以上的应届毕业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