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嘴山2018年中考6月28日开考
2018-06-04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2018年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时间确定,从6月28日开考,至6月30日结束。

  测试时间及科目

  具体测试时间及相关科目:6月28日上午9:00至11:30测试语文,下午15:00至17:00测试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6月29日上午9: 00至11:00,测试数学,下午15:00至17:00测试英语;6月30日上午9:00至11:30测试物理、化学。

  据大武口区教育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中考由文化课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两部分组成。

  其中,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为必考科目;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合卷,实行开卷考试,考生可翻阅所带资料,但不得讨论、不得传借书籍资料,须独立作答。考生可以从历史、地理、生物三科试题中选答一科试题,如果考生对一科以上作答,阅卷时只评阅考生在答题卡上已作答并排在最前面科目的答卷,其余视为无效。

  综合素质评价内容包括:“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廉洁与修身教育”“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表现与特长”五个方面。

  各科目分值

  文化课各科总分为62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满分各为120分(英语含听力考试25分);物理、化学合卷,满分为160分,其中物理85分、化学75分;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合卷,满分100分,其中思想品德70分,历史、地理、生物每科均30分,任选一科作答。

  综合素质评价总分为110分,其中,“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7分,“廉洁与修身教育”3分,“学习能力”45分,“运动与健康”50分,“表现与特长”5分。

  文化课与综合素质评价合计总分为730分。综合素质评价由各县区教育体育局及学校组织测试及评价,认定考生成绩。

  相关注意事项

  大武口区教育考试中心提醒广大考生,此次中考语文科目考试不允许使用《新华字典》;数学科目、理化科目考试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英语科目考试分听力考试和笔试两部分,考试时先进行听力测试,时间20分钟左右,考生需边听录音边答题,录音带只放一遍。

  据悉,中考文化课考试实行网上阅卷,届时考生可通过石嘴山市教育体育局网站查询中考成绩。相关录取工作将于7月20日至7月31日陆续展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