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揭秘豫章书院国学教育:校长学生家长多方回应
2017-11-29
央视新闻

  学生称遭受鞭打等体罚 是否属实

  最近,江西一家名叫豫章书院的学校备受关注,学校对外宣称可以通过国学帮助问题少年戒除网瘾,但是在这里上过学的很多学生却声称,豫章书院所谓的国学其实就是鞭打、关小黑屋这样的体罚,那么事实究竟怎样?面对重重疑问,法治在线记者多方联系,找到了几位曾在这里上学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并且采访到了豫章书院的校长和老师,试图解开这所书院的秘密。

  2013年成立 性质为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

  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这两句诗描述的仿佛就是眼前的这座建筑。豫章书院是江西历史上的四大书院之一,2013年5月,经过当地教育部门批准,这家名叫“豫章书院修身教育专修学校”在南昌市青山湖区成立,学校的性质是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

  “豫章书院”校长 任伟强:一开始我们就只做国学教育和修身教育这一块的,在教学的过程当中我们引入儒家教育、儒家思想,那么从孝亲尊师这些方面来对孩子引导,发现对多数的学生还是有个比较好的教育效果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