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景山区完成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实地核查评估工作
2017-11-02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日,石景山区迎接了国家教育部专家对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创建工作的实地核查评估。

  在观看了石景山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宣传片后,副区长左小兵从工作推进、创新特色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石景山区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扎实有效、创新特色、稳步推进各项教育督导工作,促进区域教育高端绿色发展主要情况,受到评估组专家的一致肯定。专家们还就专兼职督学专兼职矛盾、责任督学的待遇保障、区域“八个一”督导工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问询交流,实地核查了相关档案资料。随后,专家组先后来到北京九中、石景山学校(中学部)和古城第二小学进行了校园巡视,查看了各学校责任督学工作室设施设备配备、挂牌督导工作信息系统使用和责任督学在学校开展工作的档案资料。通过了解学校食堂、音体美教室、实验室、医务室及校园安全等工作,考察了责任督学履职情况。

  专家组对石景山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石景山区领导高度重视、制度完善健全、程序具体规范、队伍精干蓬勃、保障充分有力、效果显著有效,特别是政府主导制度化、督学发展专业化、管理服务精细化、督导方式创新化的督导工作充分凸显了区域特色。

  石景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鑫表示,通过此次迎检工作,我们进一步在规范工作的基础上梳理了经验成果、档案资料和亮点特色,同时也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如创新不够、研究不足等进行了反思。教育作为石景山区“八个高端体系”建设中重要的民生工程的重要方面,承载着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优先发展教育,深化教育改革离不开教育督导工作的保驾护航。下一步我们将在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在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结合区情实际,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强化研究,强化队伍建设,做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推动区域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