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景山区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
2017-09-11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8日,石景山区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为进一步发挥教育事业在石景山区高端绿色转型过程中的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作用,弘扬典型精神、引领教育事业高端发展,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对北京九中等19个“教育先进单位”、京源学校董艳杰等191名“优秀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颁发证书及奖杯。

  石景山区委书记牛青山向广大教职员工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刚才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当前是石景山区全面深度转型、高端绿色发展新的历史进程中乘势而上、大有作为、成效彰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为我们吹响新长征路上的新号角;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推进,给我们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北京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全面打响了疏解非首都功能、建设“四个中心”攻坚战;冬奥组委入驻石景山,给我们带来了大好机遇。牛青山希望全区教育工作者在全面深度转型,高端绿色发展的重要历史进程中,主动找准位置,积极发挥作用,推动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锁定一流标准,打造区域教育品牌,创造新的辉煌。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献希望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自己的崇高身份和神圣责任,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主动、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创新释放教育发展的活力,以协调发展不断优化教育结构,以绿色发展提升教育质量,以开放发展拓展教育资源,以共享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承担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新加入教师队伍的教师代表石景山区近90名新教师进行了宣誓,表示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会议发布了加强党建统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倡议书,倡导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坚持正确方向;认真参加组织生活,始终确保坚强有力;认真深化教育改革,始终聚焦事业发展;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始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进一步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