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数学解题能力展示读者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6-03-29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2015-2016年度数学解题能力展示读者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一零一中学礼堂成功举行。来自全国800余名中小学生获奖代表在父母的陪伴下走进这座由《中小学数学教学》报社搭建的数学殿堂。据悉,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数学与生活”,突出考察学生“用数学解决生活问题,用数学解释生活现象”的能力,发现和培养数学创新拔尖人才。
北京市海淀区西二旗小学李春梅校长致辞
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上台介绍解题思路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感到数学之美,解题之趣,《中小学数学教学》报社发动全国理事单位、数学专业教师共同努力,为孩子们搭建了这座展示自己数学解题能力的专业平台。活动现场,主办方《中小学数学教学》报社还邀请了30余名国内著名数学教学专家、中小学校长对孩子们的解题展示进行点评,从专业的角度对孩子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与指导,这让孩子们对数学的认知更加强烈,更加激发了他们对数学的兴趣,也感受到自己与数学更加亲密。另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历时半年,共有20万名学生参与初赛,复赛参加人数共5624人。
北京市房山区良乡第二中学校长佟明河上台致辞
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夏宝霞老师对小选手解题进行点评

  《中小学数学教学》报社副社长兼总编辑邓兴军致辞中说到,举办这样的活动的初衷就是让孩子们能够在数学的世界里尽情畅游,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享受数学带来的快乐,在生活中享受数学带来的实际帮助。不再让数学仅仅停留在课堂上,书本中,让它不再成为孩子们课业的负担与压力,而是要让数学发挥出自己独有的魅力,让数学成为孩子们生活中的小帮手,小助理,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北京市海淀区西二旗小学李春梅校长也在现场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在她看来,孩子们参与这样的活动不只是为了增强孩子们的智力水平,更多的是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激发孩子们对数学的兴趣,只有产生了兴趣孩子们才能喜欢上这门学科,进而也才能运用学科。同时,她也希望孩子们多参与这样的活动,这对于孩子们了解社会,参与社会,认识社会都有帮助,并对锻炼孩子的演讲能力,合作意识都有积极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