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学生金帆书画院朝阳分院工作总结交流会举行
2016-01-18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15日 北京市学生金帆书画院朝阳分院(以下简称书画院)工作总结与经验交流分享会在炎黄艺术馆成功举行。朝阳区体美科科长赵常付,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主任、金帆书画院朝阳分院院长蔡颖,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艺术教研室主任杨广馨等领导、专家以及区内书画院骨干基地校的校方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变化带动发展 工作成果初现得肯定

  书画院秘书长吴蔚首先对该院发展历程及年度工作进行了介绍与总结。据吴蔚秘书长介绍,书画院自2007年以来,一直担负着朝阳区课外书法、美术等美育课程的指导与培训工作。为了更好地发挥书画院在课外美育工作方面的重要作用,2013年书画院经与区教委领导协商对书画院定位及机制进行调整,于2014年1月完成了书画院机构的调整工作,形成了清晰的工作定位,即“丰富学生课外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审美能力,促进朝阳区中小学课外校外美术书法教育活动的开展与提升,展示朝阳区美术书法教育成果。”并在区内选拔28所在美术、书法、摄影等方面具有优势的学校建立骨干基地校。同年,书画院就与这些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

吴蔚秘书长做书画院年度工作总结汇报

  另据吴蔚秘书长介绍,书画院除了在学生活动方面起到积极带动作用的同时,还通过书画院这一平台发挥“中心”示范、引领、指导、服务的作用,在区域范围内组建优秀的师资队伍,聘请业内专家、名师对学校教师进行专业培训,以此带动促进朝阳区美术、书法教育的整体发展。通过两年的努力,通过展览、比赛、共建、培训等多种方式,书画院可谓进一步激活了学校美术书法活动开展,带动了学校学生社团活动发展,提升了学校美育老师的专业水平,并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朝阳区美术书法成果,并有效促进了区内各骨干基地学校学生核心素养的形成。

  对于书画院自2014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与会领导、专家都给予了高度认可。其中,国家一级美术师刘存惠教授认为,书画院依托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这一平台,不仅对学校社团活动建设,还是对专业师资培训都起到了一定的积极引领作用;同时,这个平台还创立了一种联动、共享机制。这种机制可以为参与的学校搭建一个更大的平台,进而为学校师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实践空间,以此让学校师生能够在其中真正享受到美育带来的积极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