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航天员太空讲课直播10点准时开始 6000万师生收看
2013-06-20

航天员太空讲课直播10点准时开始

  “神十问天”:航天员王亚平太空讲课用上自行车

  “神十问天”:航天员王亚平太空讲课用上自行车收起

  中国载人航天史上的首堂太空授课,今日上午10时开讲。神舟十号航天员将在天宫一号开展基础物理实验,为全国青少年进行太空授课。央视直播授课实况,人大附中将作为“地面课堂”,与神十航天员天地连线。

  6000万师生收听收看太空授课

  这次太空授课安排的实验项目,将展示失重环境下的物体运动特性、液体表面张力特性等物理现象。航天员们进行了认真备课,载人航天工程各系统将为太空授课活动提供全面支持和保障。

  教育部昨日发布通知,此次太空授课活动由教育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科协共同主办,各地教育部门和中学要高度重视,妥善调课。全国8万余所中学的6000余万名师生将同步组织收听收看太空授课。

  据报道,为了配合太空授课直播,央视邀请了全国6所中学的学生,到央视演播厅展示各自设计的“太空实验”。录制现场还有一些科学大家,如杨振宁、欧阳自远、孙家栋等,以及来自清华、北大、港澳台高校的多位科学家,他们与学生们探讨了太空实验方案。

  这6所学校学生在观看直播后,将有记者连线采访,由听课学生提问,专家进行解答。

推荐链接:

王亚平太空授课将全程直播 持续约40分钟

王亚平将在天宫太空授课 或展示回收漂浮水滴 

全世界有57名女航天员进入过太空 

中国航天史上首次太空授课20日上午10点开讲 

太空授课地面课堂设在人大附中 全校停课收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