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呼和浩特2018年中考体测选测项目为坐位体前屈
2018-03-08
呼和浩特日报

  日前,2018年呼和浩特市中考学生体质测试选测项目进行公开摇号,摇号的最终结果确定2018年呼和浩特市中考学生体质测试选测项目是男生、女生坐位体前屈。2018年是呼和浩特市中考改革后学生体质测试的第五年,也是五年来首次摇到坐位体前屈。

  由此确定2018年呼和浩特市中考学生体质测试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女生800米跑、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

  坐位体前屈是大中小学体质健康测试项目,它的测试目的是测量在静止状态下的躯干、腰、髋等关节可能达到的活动幅度,主要反映这些部位的关节、韧带和肌肉的伸展性和弹性及身体柔韧素质的发展水平。

  前来参加2018年呼和浩特市中考学生体质测试选测项目摇号仪式的除呼和浩特市教育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摇号公证人员,还有来自呼和浩特市9个旗县区不同学校的16名学生代表、16名家长代表、16名学校负责人代表。

  自呼和浩特市中考改革后,每年3月份由市教育局组织从3个选测项目中随机公开抽取1项,确定为本年度的正式测试项目,全市统一项目,每位考生中考体质测试项目仍然为3项。

  据悉,2018年呼和浩特市中考学生体质测试将于5月初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