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呼和浩特公布中考网报志愿和动态录取方案
2016-06-12
呼和浩特日报

  2016年市区各普通高中学校网上志愿填报、实时录取工作,将在7月3日网上公布中考成绩和市区普通高中统一录取最低控制线后进行,即考生根据自己的成绩填报志愿。同时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及家长,网报志愿时一定要对动态录取时间点把握好。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工作按照时间顺序分为六个时段

  第一时段:7月5日8:00—18:00,体育、艺术特长生网上填报志愿与录取。

  参加普通高中志愿学校专业测试后确定合格,并达到特长生最低录取分数线(艺术、体育类分别为市区统招最低录取分数线的80%和70%)的考生,均可参加本次特长生网上志愿填报。考生及家长应按照网上相关公告和步骤提示准确完成操作程序。届时,将严格依据网上公布的各高中学校特长生招生计划,按照各专业合格考生中考升学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市区体艺特长生录取结果公布、查询时间是7月7日。

  需要注意的是,被录取的体艺特长生不得参加普通高中“统招”、“分招”及职业学校秋季招生。

  第二时段:7月8日8:00—10日18:00,第一次市区普通高中“统招”网上填报志愿与实时录取。

  参加录取的学校为市四区所有普通高中学校(包括民族高中学校和民办高中学校)。考生及家长可参照网上公布的第一次普通高中统招招生计划和考生网上实时动态排名,填报志愿,并可进行志愿修改。

  第一次普通高中“统招”网上填报志愿期间将按批次、按分数段对考生填报志愿实施分组管理。即按由高到低若干个分数段进行分组,考生根据中考升学成绩确定本人所处分数段,并按照填报志愿各分数段的截止时间,在规定时段内,完成本人高中志愿填报。

  已完成登录和志愿填报的考生在规定时段内可以根据本人中考成绩和网上各高中志愿学校动态排名情况,修改所报志愿,但不得删除网报志愿信息。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考生务必于7月8日18:00前完成首次志愿填报登录注册,如考生未能按时完成操作,将视为考生放弃本次网报志愿。

  第一次市区普通高中“统招”录取结果公布、查询时间为7月1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