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2018中考体艺特优生专项素质测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
2018-05-14
沈阳招生考试网

  沈阳市2018年中等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优生专项素质测试工作将于近日开始。为方便广大考生报考和参加测试,市招考办特别提醒广大考生注意:

  报名时间:5月14日至15日。

  报名对象和条件

  1.已经报名参加我市初中学业水平(升学)考试。

  2.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含市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办的体育比赛,取得个人项目前六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且担当主力运动员,以及在校期间因故未能参加市级以上(含市级)体育比赛,但具有较高的运动能力且达到优秀运动员标准的考生。

  3.具有较强专业功底和较高艺术水平的考生。

  报名办法

  考生报名前,请查阅刊登在《招生考试通讯》(第五期)上的《2018年沈阳市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优生计划》,按照计划的内容和要求,选定本人申报的招生项目和招生学校。

  考生报名时,须携带所选项目的获奖证书(原件)、毕业生学校或有关专家推荐书到区、县(市)教育局进行资格审验,并填写《沈阳市2018年中招体育、艺术特优生申报表》。审验合格的考生持《沈阳市2018年中招体育、艺术特优生申报表》到中考报名所在的区、县(市)招考办办理报名手续。今年美术(绘画)全市集中组织测试,其余所有专业项目均由各区、县(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分校测试。考生要按照市招考办公布的测试时间、测试考点参加测试。

  测试内容和分值

  体育类专业专项素质测试内容包括身体素质测试(50米、立定跳远、原地正抛实心球)和专项技术测试。满分为100分,其中身体素质测试满分为20分,专项技能测试满分为80分。

  艺术类音乐专业声乐专项素质测试内容包括基础素质测试(听音、视唱、节奏听辨、乐理)和专项技能测试。满分为100分,其中基础素质测试满分为20分,专项技能测试满分为80分。

  艺术类音乐专业器乐专项素质测试内容包括基础素质测试(听音、视奏、节奏听辨、乐理)和专项技能测试。满分为100分,其中基础素质测试满分为20分,专项技能测试满分为80分。

  艺术类舞蹈专业专项素质测试内容包括基础素质测试(软开度、节奏模仿、动作模仿)和专项技能测试。满分为100分,其中基础素质测试满分为20分,专项技能测试满分为80分。

  艺术类传媒专业专项素质测试包括朗诵、小品、才艺和演讲。满分为100分,其中朗诵满分为30分,演讲满分为30分,才艺表演满分为20分,小品表演满分为20分。

  艺术类美术专业绘画专项素质测试内容包括素描和色彩,素描和色彩均采取图片的试题模式。满分为100分,其中素描满分为60分,色彩满分为40分。

  艺术类美术专业书法专项素质测试内容包括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满分为100分,其中硬笔书法满分为20分,毛笔书法满分为80分。

测试时间安排

日期 招生学校及项目 备注
5月26日 美术(绘画)测试时间:素描13:00-15:00;色彩15:45-17:45 测试地点:沈阳市第三十八中学(沈阳市第二十中学三好分校)、沈阳市第二十四中学、沈阳市第十五中学  
5月21日 沈阳市广全学校(田径、跆拳道、健美操、女篮、器乐、声乐)  
5月22日 沈阳市回民中学(男足)沈阳市外国语学校(男篮)沈阳市第九中学(西洋器乐、民族器乐)【集合时间:12:30、测试时间:13:00、测试地点:沈阳市青少年宫】沈阳市朝鲜族第二中学(男足)沈阳市第一四六中学(男篮)沈阳市第一七〇中学(健美操、女子手球) 沈阳市朝鲜族第二中学只招收使用朝鲜语授课的民族中学毕业生。
5月23日 沈阳市回民中学(女篮)沈阳市回民中学(跆拳道)【集合时间:12:30、测试时间:13:00】沈阳市外国语学校(田径)【测试地点:和平区砂山体育场】沈阳市第十五中学(男足)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男篮、乒乓球)沈阳市第七十六中学(乒乓球)  
5月24日 沈阳市同泽高级中学女中部(跆拳道、健美操、声乐)沈阳市第十七中学(男篮、男足)沈阳市第一二〇中学(排球)沈阳市第二十二中学(女足、跆拳道、田径)沈阳市第十五中学(声乐、器乐)沈阳市第三十中学(健美操)沈阳市第五十六中学(男子手球、男篮、乒乓球)  
5月25日 沈阳市第二十中学(田径)沈阳市第二中学(男篮)沈阳市同泽高级中学女中部(书法、舞蹈、器乐)沈阳市第五中学(男子手球)沈阳市第十一中学(女篮、健美操)沈阳市第二十一中学(男篮)沈阳市第四十中学(中国象棋、围棋、国际象棋)【着运动服参加测试】沈阳市第四中学(女排、舞蹈、声乐、器乐)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声乐、书法)沈阳市第一七六中学(橄榄球、民族器乐)沈阳市志成中学(跆拳道)辽中区第一高级中学(男篮)法库县第二高级中学(男足) 沈阳市同泽高级中学女中部只招收女生。
5月26日 沈阳市新北方高级中学(男篮、田径、男排)沈阳市第十中学(舞蹈)沈阳市第八十八中学(书法、器乐)法库县高级中学(足球)沈阳市私立科汇高级中学(田径)  
5月27日 东北中山中学(健美操)沈阳市第九中学(声乐)沈阳市第五十一中学(乒乓球、民族舞)沈阳市第五十一中学(羽毛球)【集合时间:12:30、测试时间:13:00】沈阳市第二十四中学(传媒)沈阳市奉天高级中学(跆拳道、男足、声乐)  
5月29日 沈阳铁路实验中学(男排)沈阳市第三十八中学(沈阳市第二十中学三好分校)(排球、健美操)沈阳市第二十七中学(女足)沈阳市第二中学(西洋乐器)辽宁省实验中学(健美操、女篮)沈阳市朝鲜族第一中学(男足、器乐、民族舞)沈阳市绿岛学校(男子手球)沈阳矿务局中学(男足、器乐、声乐) 沈阳市朝鲜族第一中学只招收使用朝鲜语授课的民族中学毕业生。
5月30日 沈阳市第二十八中学(男足)辽宁省实验中学(声乐、器乐、舞蹈、书法)沈阳市第三十六中学(男子棒球)  

注:

1.考生须于5月18日到报名所在区、县(市)招考办领取测试准考证,并按照测试准考证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测试。

2.考生参加专项测试(除绘画项目及沈阳市回民中学跆拳道、沈阳市第五十一中学羽毛球、沈阳市第九中学器乐项目外)须于每天7:30报到,8:00开始测试。

3.除绘画、沈阳市第九中学(西洋器乐、民族器乐)、沈阳市外国语学校(田径)项目外,其他项目均在报考学校进行测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