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新一轮中考调整方案多项改革开始启动
2014-03-07

  沈阳“新中考”多项改革开始启动

  体育与健康由毕业考改为分年考,从今年初一学生开始实施,初二、初三学生还按老办法

  初一体育与健康成绩18分计入中考总

  按照沈阳新一轮中考调整方案,2014年将开展初中一年级学生学业水平(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以往体育考试是在初三毕业时考,如今改为每学年考一次,这种考试方式是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的一种结合,利于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体育与健康总分为60分,计入中考总分。60分中,体育考试50分,体育卫生常识10分。体育考试又分为统一体育考试和体育课教学考试。初一年级体育与健康考试分值为18分,包括统一体育考试10分(由市里统一组织实施)、体育课教学考试5分(学校校内体育考试)和体育卫生常识3分(学校卷面测试)。初二年级与初一年级完全相同,也为18分。初三年级没有体育课教学考试,只有统一体育考试,分值20分,加上体育卫生常识考试4分,总分值24分。特别说明的是,这个体育与健康考试新方案只适用于目前初一的学生,初二、初三年级学生还是采取老办法。

  中考艺术类素描试题图片代替实物

  2014年沈阳中考艺术类美术(绘画)专业素描、色彩科目试题将有变化,以往的实物试题将改为图片模式,从而有效减少原实物试题易受光线、摆放位置、考生视角不一等环境影响的缺点,同时降低试题采购成本,避免浪费。这样也是向高考看齐,同时对考生也更公平。

  新型屏蔽器完全阻断各类通讯设备

  今年,全市标准化考点将装备新型无线信号屏蔽器,可完全阻断隐形耳机、数据传送等作弊设备以及普通对讲机、手机(含现有的移动、联通、电信全部2G、3G、4G频段)等通信设备,进一步完善作弊防控系统建设,有效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行为。

  装备标准化听力口语考试考场

  2016年,沈阳市中考外语听力口语20分成绩将计入中考总分。为推动此项工作,今年,沈阳市将装备标准化听力口语考试考场,引进外语口语考试自动评分系统,推进中考外语听力口语考试顺利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