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20所初中官网未按规定晒课表
2013-09-24

  今年7月,多家媒体报道,随着《沈阳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调整方案》(试行)的出台,沈阳市的初中学校将推进一系列课堂教学改革。

  沈阳市教育局对各初中提出要求,让曾经“被挤占”“被让路”的地理课、生物课、体育课、美术课、音乐课、书法课重新回到初中课程表上,新学期开始之前,学校要在官网上晒出课程表,供学生和家长查阅,接受社会监督等。

  不过,截至9月23日,沈阳最少有20所初中尚未在其网站上公布最新一个学期的课程表。

  此前,沈阳市教育局称将严查课表的落实情况,今年也被定为“课程落实年”,对不按课表上课的学校将予以通报批评。明年,沈阳市和各区县教育主管部门将联手“推门听课”,事先不打招呼,随机听课,检查各学校的课改成果。

  9月23日,记者随机浏览沈阳市20所初中的官方网站,其中皇姑区4所、沈河区4所、和平区5所、大东区3所、铁西区3所、浑南新区1所。20所学校中,无一所学校将新学期课程表挂到网上。

  大多数初中网站关于新学期的公告和新闻,主要集中于第一次升旗仪式和暑期总结,并未明确晒出课程计划。地理、生物、体音美等课程的落实情况,从官网中无从获知。与此同时,记者还发现不少学校的官方网站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作息时间表、学科作业量等公告信息是一两年前的。

  虽然没有在网上晒出课表,但是几所学校已经在网上公布了本学期的集体备课安排,其中地理课、生物课也和其他主科一起,需要进行同等时长的集体备课和课程研讨。记者对部分学校进行了采访,学校表示,虽然未晒出课表,但是已经按照市里的要求,开齐开全了课程,学生家长都能看到课表,随时进行监督。

  多名家长也向记者反馈,随着生物和地理科目将计入中考成绩,学校已经开设了地理生物课,每周各安排2-3节。“但我还是认为课表应该挂到网上,让所有人都看得到,我们家长也想看到其他学校的课表,跟自己孩子的学习做个比较。”家长李明军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天利考试信息网 200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