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中考冲刺阶段必须掌握的六大策略
2016-05-10

   五、认真对待写作题 

  写作题是考查同学们综合能力的一道大题,写作题占60分,是三科总分360分的六分之一。减少考试科目进而减少了总分,无形中提高了写作分数的比重, 因此考生一定要认真对待写作这个大题。“跑题作文年年有”。咎其原因主要有二个,一是审题不仔细,审题是写作之前的第一关,是定位,定方向,审题不仔细, 方向不正确,写得再好也没用。二是猜题、押题造成跑题后果。脑子里有几篇范文,或者脑子里有了固定内容,不顾题目的具体要求,生拉硬扯,生搬硬套,穿靴戴 帽,结果是洋洋洒洒,离题万里。复习中要看优秀作文,看看人家怎么构思的,怎么表达的。考试时要依据题目的要求,重新构思,中考作文切题是第一标准。复习 时考生要积累一些素材,特别是思想素材,要体现积极、健康、向上的原则,要体现时代精神和良好的社会风尚。中考写作试题考查的是同学们知识的积淀,思想感 情的积淀,写作方法的积淀。平时要多看、多想、多练,考试时就可以做到“下笔如有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