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中考冲刺阶段必须掌握的六大策略
2016-05-10

  当看着日历一天天向前推进,中考悄然来临。此刻,经过一轮的深度复习,考生们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基础知识储备。接下来的时间,学校给考生们主要是安排模拟考试和“查漏补缺”。

  所以,在最后冲刺的这个关键时候,梳理各科目知识点的同时,考生们自身必须重视并熟知的就是必须要有一套科学的应试策略,这些,对于实现中考目标是至关重要的。

  一、要对各科试卷有一个基本认识 

  关于题型问题,客观性试题和主观性试题考生已经比较清楚了。这里要强调的是容易题、中档题、难题的比例问题。容易题在全卷120分中占60-65分, 中档题在试卷中占35分左右,难题占25-30分。从上述数据中我们不难发现,中低档题占全卷总分的八成,也就是100分左右。在总复习中应当把这部分做 为重点,在考试答题时也应把这部分做为重点。每年我们在阅卷中发现相当一部分考生“容易的题丢分多”,“会做的题做错了”,这实在是可惜。“慢做会的求全 对”,这是个基本策略。千万不要一看会做就马虎,要静下心来,一步一步的回答,确保会做的题全做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