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中期末复习:如何才能高效率
2014-12-24

  要立足课本:对基本概念、基础知识掌握不到位是学习问题的根源,所以应从源头抓起。但这绝不是简单地把课本看一遍,做例题就比看例题效果好,做题后发现问题及时回去看书就比单纯地看书效果好。

  团结协作:和同学互相讨论、互相解疑,以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你若对问题没有深刻理解和真正掌握,你是经不起问的,你也就不能给予他人以满意可信的回答。互相讨论中可以暴露出复习过程中的漏洞和不足,从而得到补充提高。

  增强自信 正确记忆

  人的潜能是可以挖掘的,语言引导思维,为了兴趣的良性循环,要不断地对自己进行暗示和鼓励。告诉自己,书本很简单,我一定可以搞定。困难像弹 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所谓的“困难”,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惧怕”、“辛苦”和“遥远”。课本也像朋友,多亲近,也就不会这样了。

  记忆有重要的时间段,即临睡前和起床后。短时记忆:5:30—7:30;长时记忆:14:00—17:00;深度思考:20:00— 22:30.对于一些东西,要重复记忆,如英语、数学公式等。另外,记忆有四个层次:数字——— 文字——— 声音——— 图像,其中图像是最高级的记忆技巧。在考试的时候,你能在脑海里打开书,然后翻页,虽然看不见书,但已然在看书。

  如果记忆不在状态,可以适当放松一下,比如做做运动、转换学习内容、学习环境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