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三语数英期末备考你准备好了吗?
2014-01-15

  期末考试也即将来临,孩子们一定在忙着备考,可是这备考也是需要技巧和方法的,不能盲目地复习,要有条不紊地进行。为了帮助学生全力备考,实现学年学习“弯道加速”,卓越教育初中老师全面点拨初三语数英备考,直击期末高分。

  初三语文:放眼中考 阅读提升作文

  1)立足现在 夯实基础:同学们可准备好一本基础知识的摘录本。随时记录,时常翻阅,熟记于心,坚持一段时间,定会有成效。

  2)联系旧知 重视建构:要注重建构局部的知识网络,并归纳其共同点,从而以点带面,提高学习效率,有利于应对课外古文阅读以及一词多义类的考题。

  3)放眼中考 注重阅读:初三学习时间紧,但阅读不可小觑。同学们可以利用课本、阅读理解的材料、报纸杂志上的一些文学类文章等来扩大阅读量,也从他人的文章中得到语言等方面的涵养,以提高自己作文的品位。

  4)主动质疑 反思提升:把握了学习的主动权,才能真正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也才能真正提高学习效率,并从中品尝到学习带来的快乐。

  初三英语:边读文章边背单词

  在初中阶段,考生要掌握近2000个单词。眼下,初三上学期即将结束,初三生的单词量要有1200至1300个左右。对于许多考生而言,关键是如何记牢这些单词。阅读记忆就是最好的方法之一。卓越教育初三英语老师提醒考生要选择合适的阅读材料。中考试题具有时代性和实际性,因此考生对平时阅读材料的选择要兼顾时事新闻、故事叙述、科普文章、经典文学作品等。

  考生还可以依托课本的单元话题记忆词汇。词汇的复习以话题为切入点,这样能较容易地勾起对相关词汇的回忆;可把单词放在句子中记忆,关注句子含有的词组或常用搭配,利用上下句来猜测、记忆单词是一个好方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