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冲刺复习巩固基础为主 学会放弃
2013-05-07

  2013年的中考已经进入冲刺时期。专家认为,现在对中考学生来说,最重要的是做好回顾、归纳和总结。查漏补缺,不同成绩的学生可有针对性地制定复习计划。

  中考备考的过程不亚于一场持久战。对于大多数的学生来说,既要巩固基础知识,查漏补缺,又要知彼知己,敢于冲刺冒险。

  作为一名普通初中的学生,最应做到的是不放过任何基础题。语文默写、翻译,英语单词填空,句子补充等,都不能允许自己有错失。“作为一个初三考生,这种基础题一定做过无数遍,再加上积累了三年的考试经验,这种必拿的分数如果拿不到,只能说明你对中考没有一种态度。”

  基础牢固了,就可以做更深入的练习。对于数学,题目其实是有规律的,特别是最后两道大题。只要认真复习老师所划的重点,结合过去做过的题目,便能够基本上做到心中有数。一旦遇上无法解决的题目,要记住“学会放弃”。“有些题你可能一时半会想不出,甚至你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题型,不要去死啃,但也不要害怕,因为考题基本与平日做的练习差不多,斟酌着写就是。”不要为了一棵树放弃了整个森林,为了一道难题而影响了其他题目的发挥。

  无论是模拟考还是最后的中考,最大的问题就是做卷时太急躁,这样不仅容易看错看漏题目,也会在运算和抄写中出纰漏。这些错误的累积往往使考生与自己的理想学校差之千里。

推荐阅读

优秀作文赏析汇总

初中生周记大全

我的中国梦作文大全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汇总(2012年)

2013年3月中考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2013年2月中考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2013年1月中考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江苏省中考示范性高中推荐

重庆市中考示范性高中推荐

内蒙古中考示范性高中推荐

广州市中考示范性高中推荐

上海市中考示范性高中推荐

北京市中考示范性高中推荐

2013年中考体育备考训练大全

2013年中考体检注意事项大全

中考备考饮食注意

北京陈经纶中学2013年中招咨询会现场

北京十一学校2013年中招咨询会现场

山东省示范性高中推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日报 2013-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