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吃好 学好 休息好 膳食补脑为中考
2012-12-05

  如何让孩子在中考这三天里?上海市中医医院食疗研究室副主任赵永汉建议,在考前应掌握两高一低的饮食原则,即高糖、高蛋白、低脂。按照这个原则,一天中主食的摄入量必须保证在300g-500g之间,每天要吃1-2只鸡蛋,每顿饭后吃点西瓜、香蕉等水果,食物种类要杂。具体推荐食谱如下:

  第一天早餐:牛奶+稀饭(麦片粥、玉米粥、百合粥)+炖蛋+黄瓜

  中餐:海带烧肉+芹菜、虾仁炒腰果+菜心烧香菇+虾皮紫菜汤

  晚餐:糖醋(清蒸)带鱼+黄鳝茭白丝+清炒豆苗+排骨番茄冬瓜汤

  第二天早餐:牛奶+面条+荷包蛋+凉拌白菜

  中餐:土豆烧鸭块(鸡块)+鸡蛋炒韭菜(开洋、虾皮、黄瓜)+香菇小白菜+猪蹄黄豆汤

  晚餐:豆腐香菇肉丁+白萝卜烧猪肉+金针菜、香菇、木耳烧烤夫(或素鸡)+蓬蒿豆腐汤

  第三天早餐:牛奶+面包+白煮蛋+凉拌胡萝卜

  中餐:清蒸鲳鱼+土豆烧牛肉+蒜泥菠菜(生菜)+文蛤豆腐汤

  晚餐:红烧鸡腿+白萝卜烧肉+炒菜心+猪肝番茄土豆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