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南京中考状元树人学校姚懿678分
2016-07-06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初三(2)班的姚懿是南京市中考最高分,语文107分、数学120分(满分)、英语119分、物理97分、化学75分、品德57分、历史58分,体育40,另外政策加分5分。而南外仙林分校初三4班男生马宇轩中考总分677分,可能是南京市中考裸分最高分,语文111分,数学120分,英语听力口语30分,英语笔试87分,物理100分,化学73分,思想品德58分,历史58分,体育40分。

  特别有定力!别人下课玩她趴阳台做作业

  个子小小的,扎着小辫子,姚懿初中三年一直就是稳稳的“学霸”。“这个姑娘特别用功,别人下课出去玩,她可以一个人趴在阳台上看书写作业。”陆老师当了姚懿三年的班主任,对这个孩子最深的印象就是专注、安静。“我是她的英语老师。放学等待妈妈来接她的时候,小姑娘就抓着一本书在路边背单词。”陆老师说,这个孩子从初一进来时就非常优秀,平时很安静,学习很勤勉,成绩也稳定地保持在全年级前几名,就没有波动过。

  特别有目标!曾经弱项的长跑后来成强项

  别看姚懿小小的个子,她多次参加学校运动会,还是个长跑能手。其实,长跑曾经是她的弱项,她和老师说,正因为这项运动她不擅长,所以就确定目标要慢慢进步,经过不懈的努力,小姑娘真的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初三(2)班一共38个孩子,和姚懿差不多层次的优秀孩子还有好多个,大家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姚懿基本就是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老师作业,踏踏实实地学,不参加任何学科竞赛,却成了门门优异的小学霸。“她的小眼神就特别专注,学习也有方法,自己有本单词积累本,没事就安静地看。”

  特别有效率!课上40分钟强过课外两个小时

  “数学考了120分,我很意外,估计是试卷对我路子了!”姚懿告诉记者,自己查分的时候也吓了一跳,因为其他几门功课都算正常,数学拿满分还是很出乎自己意料的。“我从小上过奥数,但是我并没有着力去搞竞赛。我觉得奥数对思维训练是有帮助的。但是学习成绩上搞好课内的是最关键的。我非常重视课堂学习效率,课上40分钟比课外两个小时都重要。我写作业也不快,但是我会弄懂每一道题。”姚懿告诉记者,自己最喜欢的科目是英语,所以成绩一直很好。英语要多背多看多说,自己很重视背单词,考试前每天5页单词雷打不动。她还很喜欢看原版英文书,觉得对阅读理解很有帮助,是真正的运用。对于语文,本来自己并不喜欢,还曾因为语文拖后腿与评奖失之交臂。但是自己给自己下了决心,要好好把语文学好,花了很多功夫,不仅语文成绩提高了,还寻找到了学习语文的乐趣。

  677分!南外仙林男生可能是中考裸分最高分

  马宇轩一直是位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多次在南外仙林分校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多元奖励中获得彩虹综合素质发展奖,并且代表2016届中学部初三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发言。他最喜欢教学楼与网球场之间的那条林荫道,喜欢樱花林。“还有老师们,总是耐心地为我们答疑解惑,无微不至的关怀令我们如沐春风。在课下,我们常聚在办公室里和老师们谈天说地,可以为不同的观点而交流、讨论,又互相理解。与老师这样亦师亦友,自由融洽的氛围,让我的思维有了驰骋的空间,养成独立自主的性格。”

  这些名校考得都不错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今年中考取得特别优异的成绩,最高分678分(初三(2)班 姚懿),670分以上2人,660分以上30人,650分以上116人,640分以上225人。南京其他知名学校考得也不错,例如,新城初中本部本届初三全部是学区生,(1)班王纤易666分,(2)班张若昕665分,(3)班鲁嘉懿660分,三人均位列全市前200名,655分以上6人,650分以上9人,均分574.7分。雨花台中学初中部最高分是初三(8)班庞欣悦670分,挤入全市前10名。记者 刘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