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徐州中小学启用“新课标”
2012-09-03

  初一教材已按“新课标”更新

  按照教育部安排,从新学期开始,江苏省中小学将执行“新课标”。目前,徐州市初一年级学科以及初二部分学科的教材均已按照“新课标”更新。

  “从2012年9月开始,徐州市初中一年级学生将统一使用新版的牛津英语教科书——义务教育教科书《英语》。”撷秀中学七年级英语学科组长刘继业说,“英语新教材单元数增加,由原来每册书6个单元变为8个单元,但每单元的学习内容变少了,难度降低了,减轻了学生的负担。另外,单元内容减少,学时也就随之缩短,降低了长时间学习一个话题产生的单调性。”

  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老师阎会说,初中的思想品德“新课标”增加了科学发展观、核心价值体系、生命教育和公民意识教育等内容,同时重视培养生态文明意识和确立全球化视野,关注情感发展对思想品德培养的重要性等。思想品德“新课标”要求学生学会与父母有效沟通,要求学生增强与家人共创共享家庭美德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感受学校生活的幸福”。同时还在部分内容上适度减轻学生的负担,建立以学生人格和谐发展为本的德育课程价值观,真正体现为学生道德与精神成长服务。

  小学教材也有一些变化。其中,一年级《数学》上册变动较大。徐师一附小赵长风老师介绍说,这次调整主要突出了数学基本思想在知识形成和应用过程中的作用,引导学生初步感受解决问题的策略,而“解决问题的策略”恰是苏教版数学教材的特色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