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韩震:高中“新课标”凝练学科核心素养
2018-02-03
新华网

  教育部颁布《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版) 》(以下简称为“新课标”),以新标准适应和引领时代变化。近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韩震在“新时代 新课标 新征程:学习十九大——少年赋新知”主题论坛表示,这是在世界范围内第一次将学科核心素养与课程内容及评价结合起来。

  韩震指出,此次修订的一大亮点是各学科都凝练了学科核心素养。“应该说在世界范围内由中国人第一次开创性地构建了以学科核心素养为主线的崭新的课程标准体系。”

  清华附中副校长白雪峰表示,新课标为未来基础教育指明了方向。除了明确提出高中教育应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特别强调要促进学生全面而个性化地发展外,还表现在教育观念更具人文性,处处“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发展为根本”的理念,重视学生核心素养的实际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