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长春中考成绩公布 六十八中赵俊翔获朝阳区状元
2016-07-14
新华网

  近日,长春市2016年中考成绩向社会发布。长春市第六十八中学学生赵俊翔以总分635.8分(文化课裸分595分)的中考成绩问鼎朝阳区中考状元,位列长春市第二名。文化课裸分580分以上的高分段人数继续领跑朝阳区属公办校。这是继2014年中考长春市第六十八中学学生宋昌威夺得朝阳区中考状元之后,三年内又一次夺得中考桂冠。

  据了解,长春市第六十八中学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只有295人,而且生源全部来自学区和务工子女。在此次中考中,长春市第六十八中学620分以上高分段人数位于朝阳区公办学校之首;对比入口和出口情况,在朝阳区公办学校中,该校高分人数比入口提升约45%。

  2013年以来,依据朝阳区教育局的总体工作部署,长春市第六十八中学秉持着“把步伐放慢,把思路放缓,把眼界放宽”的原则,在对校情学情多次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从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出发,科学制定了新三年发展规划,确立了新形势下学校的办学思想体系和发展方向,力求打造朝阳区基础教育品牌学校。

  三年来,学校围绕“尊重人格、尊重差异、适性发展”的教育理念,确立了创办“温暖和谐、笃行致新”的公办品牌学校的办学目标。课堂教学围绕“创设适合每一个孩子的适度课堂”目标,坚持“尊重、个性、差异、多元”原则,注重首次课堂有效性和全程课堂实效性,实施小组合作学习,因材施教。德育管理则围绕德育目标“培养适性发展的少年君子”,坚持常规管理创新化、校园活动系列化、评价机制多元化、社团活动课程化、增强体质个性化、体育活动多样化,把“适性教育”落到实处。

  目前,“小班化适性教育”的办学特色已经形成,每班不超过35人。学校通过实施“深度关爱”、阳光德育、构建高效多元的课堂教学模式、社团活动开展等,促进了学生良好品德的形成和学业成绩的提高,营造了民主、平等、和谐、相互促进的适宜学生发展的教育环境。使规范化的义务教育、现代化的优质教育得到落实,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立体教育网络,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094438 201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