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中考体育成绩普遍高报考推荐生最好“高分低报”
2016-05-17
东亚经贸新闻

  5月16日是长春市高中开放日活动第二天,师大附中等16所高中开放。尽管天气不好,却仍然无法阻挡学生和家长对心仪高中踏访的热情。

  “推荐生报考”最受关注

  “明天就要报推荐生了,我儿子这成绩不上不下的,真不知道咋报好?”家长魏女士在长春市第八中学的开放日现场忧心地说,她儿子是108中学的,最近一次模拟考试考了520分,想报考八中的推荐生,但是不知道有没有希望。

  对于魏女士的问题,八中一位负责招生咨询的老师说,520分的模拟考试成绩想报八中的推荐生根据今年的形势可能性很低。

  “建议这位家长报考其他高中,毕竟推荐生的报考机会只有一次,还是不要浪费了。”八中这位负责招生咨询的老师说。

  因为16日就是推荐生报考的日子,所以15日现场咨询推荐生报考的家长最多。“推荐生报考今年变化比较大,因为往年推荐生‘低分高报’是有的,如果考生五项测试都是A,尤其是体育是A,去年很不容易拿到,所以‘低分高报’就有可能被录取。但是今年学生的体育成绩A的比较多,拼的就是中考成绩了,所以建议‘高分低报’比较稳妥。”长春六中的副校长李辉说。

  推荐生比例已达80%

  对于推荐生中考志愿填报的建议,十一高负责招生的辛老师表示:目前城区公办高中推荐生比例已达到80%,所以建议报考时优先考虑推荐生报考,一定要报,因为根据规定推荐生可在所填报学校相应录取批次的最低控制线下30分录取,大大增加了被录取的几率。

  按照中考报考进程,推荐生报名时间为5月16日- 17日。综合素质评价的五项评定结果均达到B等及以上,具有被推荐资格。“但是今年五项都得A的考生非常多,所以得B的基本没‘戏’。”一位招生老师说。

  各初中学校选出拟推荐生后,要将拟推荐的学生名单及其综合素质五项评价结果在校内醒目位置公示,时间为5月18日-22日。

  在录取政策上,推荐生在各批次中优先录取。根据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计划、初中学校的推荐生名额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五项评定等级择优录取。

  设不同初中的专场报考咨询会

  今年各高中为家长提供了更为精准的报考服务。在长春市十一高中开放日当天涌入了大批初三学生及其家长。为了便于更好地开展咨询服务,十一高为来自不同初中的学生及家长开辟不同的专区,举行专场招生说明会。

  在主楼四楼设45中、吉大附中专场,招生老师被家长们围住:“老师,45中前多少名的孩子可以报咱们学校?”“我家孩子上次摸底549分,想报十一高分部,有希望吗?”“老师,我的孩子有篮球特长,拿过奖,能走特长生吗……”

  在省二实验招生说明专场,十一高负责招生的朱老师特意强调了“中外课程班”、“国际文凭班”、“国际合作班”的区别:“国际文凭班的学生三年后不参加高考,将报考国外大学。中外课程班和国际合作班都在第二批次的第四、五志愿栏录取,这些学生是能参加国内高考的,师资配备、教学进度跟正常班一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094438 201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