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郡中学2012中考统招录取等级2A4B 169名指标生
2012-11-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长沙市长郡中学2012年中考统招录取等级2A4B。长郡中学今年录取169名指标生。

  中国教育在线数据显示,长沙市长郡中学系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1904年由长沙知府颜钟骥创建,始称“长沙府中学堂”,是当时唯一的府立中学堂。1912年,府制废除后,在长沙府中学堂的基础上建立湖南长郡公立学校。此后,学校先后更名为湖南第一联合县立中学、长郡公学、湖南长郡联立中学校、长沙市第一中学(1951年)、长沙市第二中学,1984年恢复长郡中学的校名。

  湖南省长沙市长郡中学系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湖南省首批挂牌的八所重点中学之一。是长沙“四大名校”之首(其余三所为: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沙市第一中学、雅礼中学)。学校位于黄兴南路309号。学校占地58亩,是长沙市教育局直属的全民所有制正县级单位。现任校长为全国中学名校长、国家级骨干教师、湖南省特级教师卢鸿鸣。学校获得了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直通车计划”、同济大学“中学校长直荐”等顶尖大学自主招生资质。

  学校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先后获得“全国学校民主管理先进集体”、“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群体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艺术教育先进集体”、“全国心理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第四届和谐校园先进学校”、“全国科技教育创新十佳学校”、“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基层党建示范点”、“全国‘十一五’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全国作文教学先进单位”、“全国地理教学先进集体”、“湖南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样板校建设学校”等光荣称号。

  2001年11月,学校与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合并,正式组建长沙市第一个基础教育集团——长郡教育集团。两校合并后,统一管理,双轨运行,干部互派,教师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长郡实行“国有公办”模式,麓山实行“国有民办”模式。目前长郡本部共有教学班67个,教职员工322多人,学生3400多人。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共有教学班62个,教职员工397个,学生2745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