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长郡中学2012高考清华北大上线人数57人 全省第一
2012-06-29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湖南省2012年高考成绩揭晓,长郡中学再次刷新纪录,全班32人可上北大、清华,59人都上一本!该校曾在2009年创造湖南“史上最牛班”的班主任徐光明再次创造奇迹,她所带的0901班全班59人,34人保送国内一流大学,其中保送北大、清华22人;25人参加高考,平均647.8分,有10人达到北大、清华在湖南的招生分数线。这样,该班32人可上北大、清华,成为湖南史上又一个“最牛班”。

  中国教育在线资料显示,2012年高考成绩揭晓,长郡中学各项指标再创新高,在全省遥遥领先。

  尖子生集群式爆发,清华北大上线人数、高分段考生人数、单科排名全省万分之一人数、600分以上人数在全省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一、全省理科档案分前10名我校占3人,前30名我校占6人,前80名我校占20人;全省文科档案分前20名我校占3人。其中理科宁千洋同学实考分678分,档案分698分取得湖南省理科实考分、档案分榜眼。

  二、根据录取计划,清华北大(含保送生、艺体生)预计上线人数57人,居全省第一。

  三、长郡中学校本部高考档案分600分以上达276人,其中理科180人,文科96人,占全省600以上考生人数4.84%。600以上占全校参考人数比率居全省第一。

  四、湖南省2012年高考单科优秀考生(单科排名全省万分之一),我校本部18人上榜,占全省153人次的11.8%,上榜人数全省第一。

  五、校本部共57人被加利福尼亚大学、纽约大学、华盛顿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悉尼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