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长沙打造18个中小学名师培养“博士点”
2012-10-25

  长沙打造18个中小学名师培养“博士点”

  今年10月,31岁的浏阳市浏阳河小学语文教师张自玲再一次“毕业”了。不过她这次毕业不是从大学拿文凭,而是从长沙市首席名师朱爱朝的小学语文工作室“毕业”。

  像张自玲这样从工作室毕业的,长沙市今年还有一大批。在长沙教育界,名师工作室已经被教师们称为培养名师的“博士点”。

  原来,自2009年以来,长沙在全市建立了18个名师工作室,涉及中学、小学主要学科和学前教育,共有名师团队成员100人,工作室学员566人。

  “名师工作室由首席名师、顾问、名师团队和学员组成。其中,首席名师1人,顾问2至3人,名师团队3至5人,学员15至30人。”据长沙市教育局局长王建华介绍,首席名师都是由本市各学校育人模范、教学能手、科研专家担任,各名师工作室顾问团队和专家团队均是国家级、省级一流的学科专家,各学员也都是本市具有名师潜质的优秀教师,每一批学员的学习时间为3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