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首次向初中新生发放《遇险自救知识读本》
2012-09-14

  9月13日,湖南省财政厅、省安监局、共青团湖南省委等机构联合举行赠书仪式,向全省初中新生赠送发放《呵护幼苗安全成长——青少年遇险自救安全知识读本》。这是湖南首次面向全省发放专门的青少年遇险自救安全知识读本。

  该书由湖南省财政厅、省安监局共同策划制作。首批印制的5万册从今日起分赠发放给全省初中入校新生,作为入学安全教育“第一课”辅导用书。

  作为2012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活动之一,免费发放“一本青少年遇险自救安全知识读本”活动将在全省中学中推广。各市州、县市区还将自行翻印,以进一步推广。

  赠书仪式由湖南省财政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办,共青团湖南省委承办。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刘尧臣出席仪式并讲话,湖南省财政厅厅长史耀斌,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陈雪楚致词。

  刘尧臣称,引导青少年增强识别灾害、遇险自救、避免伤害的能力刻不容缓。希望通过《青少年遇险自救安全知识读本》,帮助青少年识别灾害、遇险自救、避免遭受意外伤害。

  刘尧臣表示,各级安监部门将会同教育、财政部门组织开展好青少年遇险自救知识辅导读本的发放学习工作,并协调宣传部门和各类媒体发挥好舆论引导和文化传播的作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公益宣传。

  仪式现场,湖南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安监局、省教育厅、团省委等有关负责人为学校代表、学生代表赠送了《自救读本》。长沙市21中学生代表向全省中小学生发出了“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健康成长”的倡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