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株洲:秋季中小学收费标准出台
2012-08-29

  “新学期要开学了,为让您明明白白为孩子缴费,根据株价费[2012]155号文件规定,现将收费项目和标准制成《2012年秋季株洲市义务教育学生缴费明白卡》发到您手中,您有权拒绝缴纳规定以外的费用。”昨日,记者从株洲市物价局获悉,2012年秋季株洲市中小学收费标准出台,同时要求各个学校必须将缴费明白卡发放到每位学生家长手中,且及时变更学校收费公示栏的相关内容。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秋季收费的文件通知比以前的更加详细,对执行教育收费行为更加严格,更加规范。此外,如果被乱收费,被强制买商业保险,可以拨打株洲市物价局举报电话12358,株洲市教育局举报电话22663748、22827710等进行投诉。读者也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8670011。

  住宿费收费上限较去年有所上涨

  根据株洲市物价局、财政局、教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2012年秋季株洲市中小学收费事项的通知》规定,农村义务教育阶段,除向自愿在校就餐的学生收取伙食费或饭菜加热服务费外,不得另收取其他任何费用。其伙食费标准由当地价格主管部门会同教育主管部门按“保本不赢利”原则核定。

  其中,住宿费按物价部门依据湘价教[2012]112号文件核定标准收取;农村中小学不得组织学生购买校服,城区学校可向自愿购买校服的学生收取校服费。小学校服:夏季每套不超过50元,秋季每套不超过70元。中学校服:夏季每套不超过60元,秋季每套不超过80元。

  除此之外,还将严格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秩序和收费行为,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接收学区内学生的比例不得低于当年招生人数的90%,制止组织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并收费的行为,制止通过招收特长生方式收费的行为,严禁举办“占坑班”(通过参加培训获得入学便利)并收费的行为。严禁地方政府、有关单位和学校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严禁公办学校以民办名义招生和收费的行为。

  记者对比去年的收费标准发现,义务教育学校和普通高中的住宿费收费上限均为300元,较去年有所上涨,去年的收费上限分别为200元和15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