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幼儿园乱收费 校长一律先免职
2014-02-11

  凡发现中小学幼儿园教育乱收费问题,对所属校(园)长一律先免职再处理。为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昨日广东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出通知,部署开展2014年春季教育收费检查工作,要求各地及早部署本辖区学校幼儿园教育收费自查自纠和检查工作。

  据悉,检查重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规范幼儿园收费情况。幼儿园是否以开办各种特色班、兴趣班、课后培训班、亲子班等特色教育为名向家长另外收取费用;是否收取与幼儿入园挂钩的赞助费、捐资助学费等费用;是否自设项目收费,是否存在乱涨价行为等。

  二是治理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情况。区县、学校非正常跨区域招生比例是否实现10%以下的目标,以任何名义和方式举办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竞赛、办班,公办学校以民办名义招生和收费的行为等。

  通知要求,各地要在2月28日前,组织检查组对本辖区学校幼儿园教育收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将组织检查组对部分地区和学校幼儿园的教育收费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凡发现中小学幼儿园教育乱收费问题,将对所属校(园)长一律先免职再处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违规行为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对违规行为不制止、不纠正、不处理,对群众举报不认真核查等问题坚持“零容忍”,坚决对有关责任人问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