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安阳2017中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11日-14日
2017-06-14
考试吧

  一、市区考生如何填报普通高中志愿?

  市区考生凭准考证号和密码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填报普通高中志愿,时间2017年6月11日8:00—14日12:00。需要提醒各位考生:准考证号和登录密码是登录平台的重要凭证,用于考生报名、填报志愿、学籍注册等全过程,要妥善保管。

  二、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志愿是如何设置的?录取顺序是什么?

  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志愿分两大板块,一是市提前批志愿,二是批次录取志愿。

  市提前批志愿设置了三个志愿,分别是第一志愿(市二中宏志班、市实验中学树人班、内黄一中珍珠班、安阳正一中学国际班,四选其一);第二志愿(内黄一中、安阳县二中、安阳县实验中学、汤阴一中、林州市林虑中学(原林州一中分校,民办),五选其一);第三志愿(安阳县三中、安阳县七中,二选其一)。

  批次录取志愿设有五批志愿。分别是第一批志愿(分配生志愿,不含市第三实验中学),第二批志愿,第三批志愿,第四批志愿(市第三实验中学分配生志愿),第五批志愿(分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

  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将在省提前批录取结束后开始,首先录取市提前批志愿,依次录取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然后开始市区批次志愿的录取,依次录取第一批志愿(分配生志愿,不含市第三实验中学)、第二批志愿、第三批志愿、第四批志愿(市第三实验中学分配生志愿)、第五批志愿(按照第一、第二、第三志愿的顺序)。高中录取按照以上录取顺序依次进行,被前一志愿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以后志愿的录取。

  三、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分别是多少?

  根据普职招生比例大体相当的原则,市教育局统筹下达了市区各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市一中825人,市二中1150人,市实验中学(市39中)1250人,市第三实验中学(市36中)660人,市三中610人,市洹北中学460人,市开发区高中730人,市龙安高中730人,市第二实验中学(位于滑县城关镇)面向市区200人,安阳正一中学(民办)600人、国际班100人,文源高中(民办)400人,深蓝高中(民办)200人。县属普通高中面向市区的招生计划:内黄一中30人,安阳县二中、安阳县实验中学共160人,汤阴一中50人,林州市林虑中学200人,安阳县三中50人,安阳县七中60人。

  四、继2016年全面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政策后,2017年新高一将试行新的综合素质评价,在此背景下如何合理填报志愿?

  从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我市全面取消了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政策。继2016年取消择校生后,全市普通高中将根据《河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和《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精神,在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中试行新的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各高中学校要按照国家和我省综合素质评价、学籍管理有关要求,严格学籍管理,禁止空挂学籍,实行人籍一致。因此,学生及家长要慎重填报志愿,从孩子学习实际出发,填报与孩子成绩相适应的学校,不要盲目攀高,造成不应有的落选。在填报志愿时,您和孩子要从以下几方面综合考虑:1.认真阅读《2017年安阳市市区提前批志愿填报表》、《2017年安阳市市区普通高中批次志愿填报表》,充分了解我市志愿设置、录取顺序等政策,综合考虑一模、二模成绩与各学校招生计划;2.在安阳县二中等4所县属高中面向市区招生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内黄一中、汤阴一中、安阳县三中面向市区招生,新增安阳正一中学国际班面向全市招生,这些学校志愿都在市提前批志愿里,在填报志愿时,可征求班主任意见,认真考虑,填好每一批志愿;3.有意报考市区招收特长生的高中学校,注意关注学校发布的特长生招生简章,根据自身爱好特长在相应批次志愿中选报该校;4.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志愿;5.对于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职业类学校也是很好的选择。

  五、2017年我市中招考试时间及科目是如何安排的?

  今年中招考试定于6月25日至26日;命题依据学科课程标准,体现课程改革的理念与要求,加强试题与社会实践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除《思想品德》学科时事政治命题范围调整为“考查2016年国内外重大时事,2017年1月以来的国内外重要时事,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党和国家在现阶段的重要方针政策”外,其他各学科考试命题仍依据《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命题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