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2013年中考名校:哈尔滨市第三中学
2012-10-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3年中考即将来临,中国教育在线整理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考受关注的哈尔滨市第三中学相关信息。

  2012年中考,哈尔滨市第三中学第一批次统招录取分数段为546.5分。

  哈尔滨市第三中学,位于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是黑龙江省省级重点中学。现在学校设有初中部和高中部。哈尔滨市第三中学简称“哈三中”,被哈尔滨人直接称为“三中”,其高中部是目前黑龙江省内教学水平最高、高考升学率、重点大学录取率最高的学校之一。学校目前建有两个校区,其中新校区环境优美,设施先进。知名校友有杜宇新、孔庆东等。

  学校拥有一批享誉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型教师。其中,特级教师 14名,高级教师110名,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7名,省级骨干教师14名,市级骨干教师66名。   

  学校目前拥有 96个教学班,约有5000多名学生。学校以分层次教育为突破口,面向全体学生施教,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使学生的个性特长得到充分的培养和发展。

  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具有八十年的历史,是一所久负盛名的省级重点中学,是全国百所名校之一。哈尔滨市第三中学的高考成绩一直名列全省榜首,重点大学录取率在95%左右,每年约有10%毕业生升入清华、北大。今天的三中已成为黑龙江省基础教育的排头兵,龙头学校。未来的三中将成为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现代化中学。   

  老校区坐落在哈尔滨市中心,位于南岗区奋斗路 415号,占地面积17650平方米,建筑面积1万2千6百平方米,有古香古色的教学楼,装备精良的电教实验楼,功能齐全的艺体楼,典雅崭新的综合楼,造型别致的后勤楼,还有图书馆、蓝排球馆、体操馆、多媒体教室、语音室、多功能厅等。

  哈尔滨市第三中学以极高的升学率誉满华夏,扬名海外。目前本科升学率100%,重点大学升学率在 95%以上,历年高考平均分高出当地重点本科线50分以上。每年约有10%毕业生升入清华、北大。每年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名列全国第二。

  2009年高考中哈三中依旧取得了辉煌战绩。黑龙江省09年理科700分以上共6人,全部是哈三中考生,哈三中学生王百洋高考成绩716分,一举夺魁,成为今年黑龙江省理科状元考入香港大学并获得全额奖学金。马文晶715分,为省理科第二名,李博708分,为全省第三名。王丁然702分,郭骅亮702分,孙弘扬700分,分别为省并列第四名和第六名。   

  2009年高考中,在哈三中文科仅有77名毕业生的情况下,77名学生全部过重点本科线。于丹丹高考成绩646分,成为哈尔滨市文科状元,全省文科第二名。李抒643分,赵曦瑶641分, 许睿639分, 李溪宁 637分 , 宋泓滢 636 分,分列黑龙江省省文科第4、5、6、9、10名。黑龙江省文科前十名中哈三中学生占六名。   

  2000年哈三中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39人。   

  2001年哈三中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59人。   

  2002年哈三中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64人。   

  2003年哈三中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60人。   

  2004年哈三中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62人。   

  2005年哈三中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64人。   

  2006年哈三中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67人。   

  2007年哈三中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64人。   

  2009年哈三中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70人。   

  2011年哈三中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58人。

  中国教育在线数据显示,2012年,哈尔滨初中毕业生总数为65889人,比2011年减少3316人。哈尔滨市区毕业生人数为38052人,县(市)为27837人。参加中考报名的学生总数为55560人,比去年减少1106人。哈尔滨市区考生人数为31237人,县(市)为24323人。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有53250人,报考高师、高职的考生有2310人。哈尔滨市区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有29863人,其中具备省重点高中配额资格的考生有28637人,具备市重点高中配额资格的考生有22263人。

  此外,2012年,哈尔滨市省、市重点高中统招生比2011年增加3615人,配额生比2011年增加2377人,收费生减少4610人。中国教育在线统计数据显示,哈尔滨2012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49876人。

  2012年中考,哈尔滨共有633名考生将中考加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