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哈尔滨市中考考场做好迎考准备
2017-06-24
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25日,近6万学生将迎来2017年中考。从23日起,全市18个分考区,64个考点,2003个考场“严阵以待”,各考点统一召开考务培训会,对考务人员及监考教师进行岗位培训,考点考务工作时间安排细化到分钟,主考、副主考以及巡考老师选择男女搭配,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

  监考教师统一着装,所穿鞋子走路时不能出声

  记者从24日召开的哈六中考点考务会议上了解到,目前,哈市考点考场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各中考考点将设主考室、考务办公室(同时也为试题和答卷保管室)、保卫室、医务室、广播室、考场、违规考生休息室等,未设考场的教室和无关办公室一律张贴封条予以封闭。除了强调监考纪律外,会议还提出监考教师监考时要统一着装,所穿的鞋子在走路时不能出声,监考时不能在一个考生身边逗留过久,只有在考试快结束时方能发声提醒考生注意时间,巡考教师要按照指定巡考路线行走等细节要求。

  哈六中校长何伟告诉记者,全校共设34个考场,除常规考场外,考点还设置了备用考场,以方便特殊考生参考。同时,考点为提前交卷的考生设置了考生休息室,并在每个楼层为考生设置饮水处、医务室和急救药品,如考生身体突然不适,校医将进行紧急处理。

  考生座位间距80厘米以上,按竖蛇形四列排布

  23日13时许,在哈一中考点门前,记者看到悬挂“哈尔滨市2017年初中升学考试哈一中考点”字样的红色横幅,考点入门处和楼宇入口处均张贴《考场分布示意图》《考试时间》和《考场规则》,并标明医务室、卫生间等位置。考点内设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考点四周划定警戒隔离线。

  进入考点,楼层入口处的醒目位置标明考场序号及方向。一楼监控室内,轮流播放着该考点22个考场情况。在走访中,记者看到每个考场考生数为30人(尾考场除外),考生座位单人、单桌、单行排列,座位间距80厘米以上,横、竖排对齐。座位号从靠教室门第一座开始从小号到大号按竖蛇形四列排布(呈“7887式”),桌签统一粘贴桌子左上角。考场前方黑板张贴《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摘要)和《考场规则》。每个考场配备“无线信号屏蔽器”和“金属探测仪”,以监控违规作弊等行为。

  哈一中校长张信章告诉记者,考点将考务工作时间安排细化到分钟,每天从早6时起,考点人员全部进入紧张工作状态,主考、副主考、考务负责人、保卷员接收试卷,每科开考前召开考务会,男巡考组织学生站队、女巡考监督专用通道通行情况,监考员领取试卷走封闭专用道进入考场……整个考务工作时间安排最短间隔只有10分钟。

  全市考点从6月23日17时清场至6月26日(有朝语文考试的考点为6月27日)全部考试结束前实行全天24小时封闭管理。考试前布置、封闭考场,每科考试结束后重新封闭考场直至考试全部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7553431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