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市第十二中学2012年中考择校录取分为413
2012-10-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3年中考即将来临,中国教育在线整理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考受关注的哈尔滨市第十二中学相关信息。

  2012年中考,哈尔滨市第十二中学择校录取分数段为413分。

  哈尔滨市第十二中学创建于一九五三年,于一九七八年被确立为哈尔滨市重点中学,二零零六年被认定为黑龙江省示范性高中。学校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东部,东临绿化优质街——宏伟路,西近黑龙江省工程学院,北邻风景秀丽的太平公园。不仅交通十分便利,而且环境优雅静谧。学校占地46000平方米,自夏徂秋,校园内外树木苍郁,芳草萋萋,莘莘学子徜徉其中,如同生活在美丽的花园。

  哈尔滨市第十二中学作为市级重点高中、省级示范高中,始终把向高等院校输送高质量人才作为自己的使命,以“低进高出、大面积提高”为追求目标。自1977年恢复高考制度以来,历年的高考成绩均在同级学校名列前茅,特别是近些年来,高考成绩更是一年一个新台阶,已连续三年升学率达到100%,其中陆续有同学考入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一流名校,曾连续多年受到区政府的隆重表彰和奖励。哈尔滨市第十二中学在乒乓球和田径等专业体育项目的教学和竞技活动中,屡获佳绩,因此被确立为省级乒乓球和田径基点校。哈尔滨市第十二中学的艺术教育和艺术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成绩显著,也被评为省级艺术教育基点校。   

  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十二中形成了“求真、明德、务实”的校风,全体十二中人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奋进的工作作风、高尚的职业道德受到了社会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广泛认可。2005年获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称号,是哈尔滨市第二十八届、二十九届劳模单位,2007年获省德育先进集体、省级科研先进学校,连续多年获市先进集体。

  中国教育在线数据显示,2012年,哈尔滨初中毕业生总数为65889人,比2011年减少3316人。哈尔滨市区毕业生人数为38052人,县(市)为27837人。参加中考报名的学生总数为55560人,比去年减少1106人。哈尔滨市区考生人数为31237人,县(市)为24323人。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有53250人,报考高师、高职的考生有2310人。哈尔滨市区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有29863人,其中具备省重点高中配额资格的考生有28637人,具备市重点高中配额资格的考生有22263人。

  此外,2012年,哈尔滨市省、市重点高中统招生比2011年增加3615人,配额生比2011年增加2377人,收费生减少4610人。中国教育在线统计数据显示,哈尔滨2012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49876人。

  2012年中考,哈尔滨共有633名考生将中考加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