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中学——石家庄市第一中学
2017-03-20
中国教育在线
  答学生问

  高中生活是如此灿烂美好,跟小伙伴聊天时,大家也都不约而同地感叹:咱一中人真是幸福。作为已经毕业的“一中人”,我们愈发庆幸三年前的选择。选择一中又何止有“十大理由”?今天我们先谈十条,来日期待你们亲身寻找!

  理由一 比共和国长两岁的老牌名校

  说起石家庄一中的历史,我们可以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听外婆讲一中辉煌的故事……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是所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学校。1947年11月24日,刚解放的石门建立了第一所城市中学——“石门联中”,即一中的前身,翌年九月“市立中学”更名为“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并分出部分师生组建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用高大上的话说就是“红色根脉”“根正苗红”!在这样的高中上学,真真切切能感受到一份历史使命感!

  理由二 大美一中 风景独好

  独具特色的文化广场划分——润德区、炳蔚区、格物区、行健区,星华所倚,乾坤比邻,颐华、毓华、南华……华者,美也。我们在“华”字楼群中共同谱写出青春的华美乐章!楼中复道,处处皆通,咫尺之间,别有洞天;漂流书屋,不期而遇,俯仰之间,谛听花开;琴韵广场,读书纳凉,水声淙淙,玉兰花香……一步一景,梦在一中!

  理由三 硬件就是硬

  用iPad辅助教学;标本馆、天象馆、实验室依课程要求随时开放;教室宽敞明亮、空调有保障,学习心情舒畅……一中的教学楼近几年来全部重新装修过,一中的电教设备全部更新过。此外,一中有居于市中心这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交通通达,“环一中经济带”更是提供了诸多便利。总之,一中的一切都在为你保驾护航!

  理由四 高考我为峰 竞赛增华彩

  一中的高考成绩是非常亮眼的!一中的高考成绩是逐年攀升的!一中不只本一率高,尖子生也是越来越多!我们对一中的教学水平以及备考方式非常有自信!

  一中的竞赛不同于其他学校的班级授课制,而是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私人定制。学校邀请国内顶尖团队与学校名师共同为竞赛学子量身打造竞赛培训课程,既保证了高考各科文化课学习的常态进行,又为取得优异的竞赛成绩提供了优质保障。

  理由五 不一样的平台与精彩

  一中给了我们极为开阔的视野和平台。在一中,我们有机会认识来自社会各界的精英,常有知名学者来我校与学子互动。有机会参与各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活动,如《汉字英雄》《中华好故事》等在石家庄仅有的海选机会就在一中。我们有机会与许多海内外知名高校亲密接触,一中为我们提供学科竞赛、海外游学、留学,港校自招的诸多可能。

  理由六 在这里,快乐学习

  你可以得到高水平教师队伍的指引:灵活高效的教学方法、耳目一新的独特风格、细致入微的温暖关怀,老师们将成为你夜空中指引你前行的最亮的星。在这里,你可以体验更为自由活跃的学习模式,翻转课堂、小组合作会让你对知识的理解深化。在这里,你可以认识一批非常优秀的同学,比学赶帮超,在青春年华共同拔节开花!

  理由七 社团活动?人无我有,人有我精!

  这个得【重】【点】说说啦!一中学生社团那叫一个多,那叫一个棒!你能在模拟联合国的“政治场”上纵横捭阖,在星水文学社一展笔尖上的风采,在“夏虫”探索自然科学的奥妙,还有舞冕之王、余音阁、沉睡森林动漫社……一中的学生活动在学生会的总领导下实现了充分自主,可以说是质量数量双双占据压倒性优势。你的任何兴趣爱好都能得到充分挥洒,你的多方才能都能收获不可思议的提升!

  理由八 生命教育 学业规划 心理指导 棒棒哒!

  咱一中可是河北省率先提出并开展最具生命教育特色的首家重点中学,在生命教育的指引下,咱一中人综合素质高,后续发展能力强,走哪都是传播阳光正能量的使者。导师制、体育选课制、校本课程制,尽是属于你的私人定制!高三教学楼每晚准时响起的钢琴声让学子着实舒缓身心!学校校门上写着这么一句话:“一切为了学生未来的生涯与幸福!”几千名师生,都在为了学子生涯的完满和人生的幸福而不懈追求,我们都在路上。

  理由九 那个谁也是咱们的校友!

  不得不说,大一中真的出了很多知名校友。清华副校长杨斌、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刘建宏、凤凰卫视窦文涛和曾获得《挑战主持人》年度总冠军的尉迟琳嘉以及发现史上最强超新星爆发的东苏勃……一中就像是一颗永远枝繁叶茂的大树,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大一中也有着遍布全球的校友会,无论你去哪,学长学姐们都是你最坚实的依靠!

  理由十 食宿杠杠滴!

  蒸饺、小笼包、紫菜包饭、三明治、关东煮、意大利面、川湘小炒,甚至还有吉野饭……中西各色美味,让人垂涎欲滴啊!就餐环境也是美美哒,三层食堂,宽敞明亮,冬暖夏凉。在一中,不可以吃得太胖哦!宿舍整洁,空调供应,室友和睦似一家亲,住在一中,亦是其乐融融!

  很多事我不说,一中,你不要以为我忘了。你给我的那些幸福与回味,那些美好到不舍得挥霍的时光,那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眼泪,都是我们的幸福,我们都是您的孩子!那悦耳的钢琴声音,黄昏下金色的胶粒操场,篮球在半空中划出的优雅弧线……我们会背起您给我们的行囊走向更远的地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微信图片_201801171357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京源学校全景.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雨后教学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