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湖北襄阳中考招生录取分数线公布
2016-07-08
襄阳之声

  中考招录分数线公布啦!根据2016年中考考生成绩构成情况、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等,划定襄阳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及襄阳四中、襄阳五中统招志愿填报资格线,现予以公布。

  一、普通高中招生资格线2016年襄阳普通高中招生录取资格线分区域划定。

  襄阳市区(襄城、樊城、高新、东津等)普通高中招生录取资格线为280分,县(市、襄州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资格线分别由各地招生考试部门划定并公布。

  二、志愿填报资格线襄阳四中、襄阳五中统招志愿填报资格线为540分

  三、有关要求及说明。

  1、各区域中考总分低于普通高中招生录取资格线的考生不能填报普通高中志愿。襄阳市区中考总分低于280分的考生不能被普通高中录取。

  2、襄阳四中、襄阳五中统招志愿填报资格线不是录取分数线,而是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依据之一,录取时还要依据襄阳四中或襄阳五中分配到各区域的统招指标,按照平行志愿(分数优先,遵循考生志愿顺序)录取原则,确定录取投档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填报志愿时,应根据公布的各校统招指标、招生范围、志愿填报资格线、中考分数段人数、本人中考成绩等,自主选报学校。

  3、中考成绩为A等的考生,属于高分段考生,填报襄阳四中、襄阳五中、各县(市)区一中等任何一所高中都能录取。

  4、襄阳市区各区域2016年中考成绩一分一段表,在《襄阳教育网》上公布。各县(市)区招生考试部门要及时公布本区域“2016年中考成绩一分一段表”,以便考生自主填报志愿。

  襄阳四中五中指标到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12.7分。

  襄阳一中三中指标到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83分。

  今年,襄阳四中、五中今年指令性招生计划各为1200人,共计2400人。90%用于指标到校招生,名额共计为2160人,其中,襄阳市区应分配名额为1404人,县(市、襄州区)应分配名额为756人,按照“有生源的初中学校分配指标不为0和小数四舍五入”的原则,两校实际分配名额共计2157人。襄阳四中、五中今年90%的招生计划,用于指标到校后,统招录取的指标人数将只剩下240人,然后按照市区65%,县(市、襄州区)占35%的比例分配后,市区初三学生通过统一划线录取的指标为156人,县(市、襄州区)为84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