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湖北荆州中心城区设置8个中考考点 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2017-06-20
荆州新闻网

  今年中考,荆州中心城区共设有8个考点,为了保证考试的正常进行,交管部门将在考点附近的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今年,沙市一中将首次作为中考考点,因其位于繁华的北京西路,中考期间,交管部门将在周围设置禁停、禁鸣的指示牌,以维护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

  6月20日14:00-14:30,中考考生将迎来听力考试,在此期间,交管部门将对考点周围进行交通管制。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七中队民警湛碧波介绍,管制区域为北京路长途汽车站岗亭到北京路便河岗亭,期间禁止车辆通行,车辆将改道公园路行驶。

  在听力考试期间,位于交警二大队辖区的江汉北路五中路段也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确保不影响考生英语听力测试。其余时间,该路段均可以正常通行。

  除沙市一中、五中外,沙市区实验中学、沙市十一中、江陵中学、北门中学、东方红中学,荆州市实验中学等6个考点附近,也专门安排了交警执勤。其中,沙市区实验中学、东方红中学都是在居民区集中的地方,通行路段比较狭窄。因此,也希望居民在中考期间,不要将车辆停放在考点附近,尽量为中考考生们让出一条绿色通道。

  【相关阅读】

  荆州3.6万学生参加中考 考试时间调整为两天

  2017年中考如期举行,记者昨悉,今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升学)考试报名人数36722人,比去年应届考生减少464人。全市共设35个考点,与去年保持一致。考试时间由以前的两天半,调整为两天,即6月20日、21日。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市中考首次实行“两考合一,一考多用”的考试新模式。即今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升学)考试实行初中毕业、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两考合一”,实行学业水平考试与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的办法。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升学)考试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水平考试,考试结果既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

  自2015级初中学生起,地理、生物两门学科不再纳入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范畴,而是作为全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科目,由学校自主组织命题实行闭卷考试。本届毕业生去年未参加生物、地理考试的,已于4月28日以县市区为单位集中补考。两科同场合卷,卷面分共80分。

  今年中考考试时间减少一天,即为6月20、21日。文化考试科目总体情况无变化,文化考试科目总分为600分(不含地理、生物),各科分值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物理80分,化学60分;思想品德50分,历史50分。各科目考试时限为:语文150分钟,数学和理化综合各120分钟,英语100分钟,政史综合90分钟。所有文化课科目均实行闭卷考试,理化综合、政史综合分别实行合卷同场考试。考生的中考考试科目总成绩由本次文化考试成绩、体育考试成绩和已参加的生物、地理两科成绩合成,即总成绩(7300)=文化成绩(680分)+体育成绩(50分)。

  今年,全市共有36722人报名参加中考,比去年参加考试的应届考生减少464人。其中,沙市区3996人、荆州区3713人、公安县4985人、监利县9955人、江陵县1286人、石首市3484人、洪湖市4903人、松滋市4400人。全市8个考区共设35个考点:沙市区4个、荆州区4个、公安县3个、监利县10个、江陵县2个、石首市3个、洪湖市4个、松滋市5个,全市共设1234个考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