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中招录取分数线已含省定优惠政策加分
2017-07-31
三亚日报

  这几天,备受关注的全省中招录取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一些考生家长就分数划线和录取等相关问题来电咨询。为此,记者采访了市教育局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之后,就相关问题作出解释。

  一、今年我省中招录取场设在位于琼海市的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内。第一批次的录取设A、B两段,7月26日上午划定的市一中录取分数是第一批A段的分数线,B段分数线预计于7月30日下午划出,录取时间为7月30日至8月2日,但仅录取本省户籍三亚学籍的高分考生。今年三亚各普通高中学校均在第一批、第二批录取完成。

  二、根据全省中考考生成绩和省一级学校招生计划指标情况,省考试局7月25日公布的我省2017年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第一批次A段录取分数线,这个录取分数线已经包含省定优惠政策加分,第一批次B段即将公布的分数线也包含省定优惠政策加分。

  三、海南中学面向三亚的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较高。这是因为历年来三亚的考生都较向往海中,报考海中的考生较多,而且分数都较高,所以海中对三亚考生的成绩要求随之偏高,下达的招生计划数也是全省最多,为40人。

  四、各考试学科等级、原始分总分以及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是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根据海南省中招政策,各学校依据招生计划指标和考生报考志愿的批次、顺序,按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学业水平考试学科等级和各学科原始分总分的高低依次择优录取。其中,省一级学校和面向全省招生的其他普通高中学校只录取各考试学科成绩均达到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达到B等及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其他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时,对考试学科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的要求由其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确定。

  五、今年三亚共有9077名初中毕业生参加考试,比去年减少118人。经省教育厅审核确定,今年秋季全市普通高中(含民办)计划招生118个班4810人。其中,市一中计划招收高一新生24个班960人,比去年减少40人。

  市教育局中招办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市一中按公费生一定比例的计划用于招收作为扶持薄弱学校均衡发展的“指标到校生”,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择优录取,而“指标到校生”只录取填报市一中志愿,并在其初中毕业学校读满3年且参加全省统一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