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柳州2015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7月10日
2015-07-09
广西新闻网

  记者6日下午从市招生考试院了解到,我市今年中考阅卷工作从6月28日开始,在不到10天时间,即将完成阅卷、评分、登分等工作,现在已进入统分环节,今年中考成绩将于7月10日公布,考生可以回就读学校领取中考成绩单,今年高中招生录取工作7月中旬进行,将采取互联网开放报名的模式。

  我市今年继续实行中考各学科成绩及总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根据中考成绩等级划分,考生的成绩单上呈现的是考生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和体育与健康学科成绩及总成绩,每学科都以A+、A、B+、B、C+、C、D、E八个等级呈现。随着分数出来后,考生首先考虑的是自己是否进行定向推荐,今年我市从10所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柳州高中、柳州铁一中、市一中、市二中、市铁二中、市三中、市四十中、市民族高中、市六中、市九中)各划出51%的名额作为推荐指标,定向分配给市区各公办初中学校。其中,申请柳州高中、柳州铁一中定向推荐的学生,中考总成绩必须达到A等及以上,申请市一中、市二中定向推荐的学生,中考总成绩必须达到B+等及以上,申请市铁二中定向推荐的学生,中考总成绩必须达到B等及以上,申请其它示范性普通高中定向推荐生的学生,中考总成绩必须达到C等及以上;考生综合素质评价达A等;考生八年级地理、生物毕业会考成绩达B等及以上;考生物理、化学、信息技术操作技能考试均为合格。定向推荐生的录取在网上报名时前完成,已录取的定向推荐生不能再参加网上报名录取,不得再转录其他学校。

  据市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高中招生录取采取互联网开放报名的模式,从报名第一天起,所有学校将面向考生开放报名权限。学生可以在自己家里或者在任何一台能稳定上网的电脑上自行操作,还可以通过手机上网直接报名。该负责人还表示,家长不必担心孩子不会使用网络报名方式,市区内所有初中学校均在中考后进行了网上报名的课程培训,确保所有考生学会网上报名操作技能。至于今年我市高中招生录取互联网报名的时间、操作办法等具体方案,近日将在媒体上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