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柳州中考体育考试办法出台 满分由30分提高至45分
2014-04-21

  2014年起,柳州中考的体育与健康科目的满分由30分提高至45分。昨日,记者从柳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关于该科考试的细则已出台,全市的考试将在5月底全部完成。

  教育局要求,凡身体健康、健全的学生,必须参加集中考试。集中考试的三项为跑、跳、投。跑是50米跑(25米×2往返跑)、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考生可选50米跑或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跳为立定跳远,投为原地掷实心球(2kg)。

  残疾考生、患重大疾病考生可以免予集中考试。但残疾考生应具有残疾证,重大疾病考生应具有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符合条件病残的免试生,在中考文化考试与其他考生文化考试考分相同的情况下,在录取高一级学校中应与其他考生同等对待。

  临时有伤病(如骨折、肌肉拉伤等)的考生(具有县级以上人民医院或中心医院证明)及女生例假(由学校出具证明),可申请缓考,补考时间在文化课统考前,全市集中一次性补考。残疾考生如果参加集中考试,凭残疾证报名,按残疾考生评分标准评定。

  体育优秀生可享受体育与健康科免试的政策,相关要求是:在初中阶段,学生参加柳州市教育行政部门或与市体育行政部门联合主办的体育比赛,并获个人项目前3名或集体项目前2名(项目仅限:田径、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元旦长跑);参加自治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或与体育行政部门联合主办的体育比赛,获团体前6或个人前8名(项目不限);获得国家二级以上等级运动员称号。

  符合体优生条件的考生在高一级学校录取时,体育与健康科考试分数按满分45分计入中考总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