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打伞观看学生淋雨做操 为人师表表率作用在哪?
2015-03-19
东北新闻网

  学生冒雨做操,领导打伞观看。领导的道德血液去哪了?学生冒雨做操,领导打伞观看。领导于心何忍?可见,官僚主义作风相当严重;可见,这个学校的领导已经把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责任与义务丢失了。

  据新京报3月18日转载新华社报道,日前,广西玉林市容县一中学“学生冒雨做操,领导打伞欣赏”的新闻和图片迅速引起关注。网民质疑,中央坚决反“四风”,为何地方“官本位”思想依然浓重?容县教育局回应称,对做操中遇到下雨,没有及时中止做操,组织学生避雨的情况,教育局及容州一中郑重向学生及其家长道歉。

  同是广西的中学校领导,玉林市容县一中与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高中校长莫振高老师相比,他们之间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前者,地理条件和学校教育资源优越,却让学生冒雨做操,领导打伞观看;后者,地理条件到处都是大山,属于贫困县,教育资源严重不足。但是,莫振高校长却始终没有把自己当作领导,而是为贫困生到处筹集上学费用的“化缘校长”,而且他被学生称之为“校长爸爸”。当莫振高老师积劳成疾病逝之后,数千人自发为他送行。这究竟是为什么?难道不清楚吗?

  由此可见,越是地理条件优越的学校领导,越容易沾染官僚主义作风;由此可见,越是教育资源丰富的重点学校,校领导的官僚主义作风越严重。当我们通过互联网传递的信息,看到那些正在冒雨做操的学生时,真的担心那些孩子被雨水淋感冒了。如果那么多人因为冒雨做操而感冒发烧,那些学校领导就是罪魁祸首。但是,容县一中的学校领导却一个个心安理得地打着雨伞在观看学生雨中的体操。在这样的场景下,学生的人格尊严与体面在哪里?在这样的场景下,学校领导为人师表的表率作用又在哪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jpg
3.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