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贵阳中考:7月12日起报名录取 详解录取流程
2013-07-09

  7月12日至17日,贵阳中考普通高中网上报名录取将进行。网上报名时应该注意什么?网上录取的流程到底是怎样?昨日(7月8日),贵阳市教育局针对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据了解,今年,贵阳中考普通高中网上报名录取于7月12日至17日进行,每天上午8:30至晚上21:00。其中,第一天到第五天,每天下午14:00至15:00和下午17:00至19:00为录取时段,考生只能查询信息,不能上网报名。第六天下午17:00,全部网上录取结束。

  第一、二天只限“三区一地”普通高中学校接受辖区考生报名。从第三天起,各区、县(市)普通高中学校面向本地区招收的考生,同时,各区、县(市)省级示范性高中面向全市招收的考生。

  报名录取期间,考生根据本人实际情况,每次只可选报一所学校的统招生(含配额生)及愿否选报该校择校生。

  贵阳市教育局特别提醒,在正式录取前,各校各类别控制线会随报名情况发生变化。如果考生排名已经在计划数之外,必须及时改报,但改报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考生本人未被原报学校录取;第二,考生拟改报的学校未结束录取。

  相关链接

  三类特殊考生要注意

  贵阳市教育局特别提醒,云岩、南明、观山湖、原小河区户籍的考生在此“三区一地”范围内选报高中学校不受跨区限制。

  另外,还需要提醒三大类特殊考生注意:

  一、非贵阳市户籍随迁子女:从今年起,对在贵阳市连续就读并完成九年义务教育,需在贵阳市升入高中阶段就读的学生,在就读区域招生部门报名并享受本区域户籍人口同等待遇。

  非贵阳市户籍未读满九年义务教育的学生,未返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想在贵阳市就读普通高中的,只能选择报考示范性高中学校择校生、五年制专科学校、一般高中学校及中等职业类学校。

  二、贵阳市户籍跨区就读学生:从今年起,有贵阳市户籍(“三区一地”除外)跨区就读的学生,具备就读区域学校三年正式学籍可在就读片区报名中考并享受本区域中考招生政策,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中考,并享受户籍所在地区中考招生政策。

  有贵阳市户籍(“三区一地”除外)跨区就读未满三年学籍的学生,未返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想在贵阳市就读普通高中的,只能选择报考示范性高中学校择校生、五年制专科学校、一般高中学校及中等职业类学校。

  三、户口在本市,在外地就读初中回筑升学的考生,凭准考证上网选报普通高中学校。除不能作为示范性高中配额生录取外,其他与本区、县(市)正式户籍考生相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