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贵阳中考“三星照”
2013-07-05

  第一名朱子义:终于考过周梦媛

  学校贵阳十八中

  语文:137

  数学:140

  英语:149

  理综:144

  体育:50

  市级优秀毕业生:10

  总分:630

  晚上11点过,朱子义从母亲手机里的短信获知了自己考了全贵阳市第一名的成绩。他兴奋地打开了QQ,找到了还在线上的同班同学周梦媛。

  连朱子义的父母都不知道,在考前十八中初三十四班内,班里的“老二”朱子义曾向“老大”周梦媛下过“战书”。这次中考无论如何,朱子义要当回“老大”。

  凌晨12点过,记者赶到朱子义家。面对突然闯进的“不速之客”他显得有些紧张。明明是在自己家里,可双手却不知道摆在哪里,一会叉腰,一会握拳,脚趾头还不停地抓紧鞋面。

  “英语是考得最理想的。”记者了解到,英语是他最擅长也是最自信的一门学科。但是这次中考的英语分数还是让他有点不敢相信,这是朱子义初中三年以来,英语第一次考到如此高的分数。“平时都在147分上下浮动,这次还真是创记录了。”

  英语成绩为什么会如此优异?据朱子义说,他从9岁学校里开设英语学科起,就报了田田英语班。经过培训,他的英语词汇量和语法都得到了提高,每次考试他的英语成绩都有所提高,渐渐地就树立了自信。

  进入初中后,朱子义的英语单科成绩基本上一直保持全班第一名的水平。“学习英语,我的方法是,常听国外新闻,比如BBC、VOA等,听之前把不认识的单词先过一遍,然后再听新闻内容,直到听懂。”朱子义介绍,平时要多积累单词量和熟悉语法。朱子义的方法是看看外国电影或者追追美剧。据朱子义的父母说,自家儿子和其他孩子相比,似乎并没有刻意地在学习上花时间。除了正常学习时间,朱子义几乎都在“玩”。

  “喜欢打篮球,爱好游泳,追漫画,看美剧,会钢琴,还弹得一手好吉他。”朱子义的业余生活非常丰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