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一中2012年中考统招线在590分 择校线570分
2012-11-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贵阳一中2012年中考统招线在590分以上 择校线570分以上

  中国教育在线数据显示,贵阳市第一中学是贵州第一所省级一类示范性高中。1906年,清前礼部尚书李端棻与唐尔镛、华之鸿、任可澄、于德楷等贵州名仕于贵阳府中学堂的基础上,创办了贵州通省公立中学堂(贵阳一中的前身)。时称“贵州通省公立中学堂”。之后,依次易名为私立南明中学、省立第二中学、省立高级中学、省立贵阳高级中学。1950年,省立贵阳高级中学、省立贵阳中学、私立中山中学、贵阳师院附中等校合并,始称贵阳一中。1997年,在金阳新区开办分校。

  学校一校两部,本部地处环境优美的南明河畔,校园占地面积42500平方米,绿化面积16404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总共为39685.6平方米。分校位于金阳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校园占地面积24534平方米,绿化面积410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8840平方米。据有关资料显示,本部、分校共有72个教学班,3998名学生,平均每班55.5人。学校在职教职工264人,教师223人。有高级教师65人,一级教师98人,高级教师占教师总数的27%,高中级教师占专职教师的65%;二级教师55人,见习教师22人。有本科以上学历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99.5%。教师中有特级教师8人,国家级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市级学科带头人6人,市级中青年教学骨干6人。有在职中共党员92人,占教职工总数的35%,有“民盟”、“民进”等民主党派成员58人。 学校有多功能体育馆、游泳池、塑胶跑道的田径运动场;有3个电脑网络教室、5个多媒体教室、学生电子阅览室、教师电子备课室,所有教室都配备了电脑及投影仪。原学校图书馆有2954平方米,藏书90000余册(含电子图书),据学校发展需要,又在改建,建成后的图书馆设施将更先进,设备更完善。2011年,学校处于南明河畔的校区已经拆除,改建为广场。1996年至2001年本部共向高等学校输送3640名新生,其中进入重点大学的有1759人,一般本科院校的1229人;2001年,重点大学上线率达57.5%,本科上线率达90%。1996年以来,共有198名同学高考总分在600分以上,其中有38人进入全省前10名,6人为贵州省状元;向北京大学输送51人,向清华大学输送41人,该校每年考入北大、清华的学生数占其在贵州省招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左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