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东东莞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划定
2017-07-14

  经过5天的等待,近4.1万名考生和家长关注的2017东莞中考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正式出炉了。其中,东莞中学正取生第一志愿713分,与去年持平;东华高级中学公办班第一志愿最低728分,比去年高4分。

  另外,公办普高随迁子女录取分数线,仍较户籍学生录取分数线高出不少,尤其是镇区普高,两者分差最高124分。

  东莞中学第一志愿713分

  今年东莞市教育局没公布全市中考总体成绩情况。记者从各校公布的成绩计算得出,今年东莞市中考平均分为582.65分,较去年的569.76分高出十多分。通过对比,发现近三年“五大校”的录取线总体持平,上下波动在5分之内。

  其中,东莞中学面向全市招生的正取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为第一志愿713分,第二志愿743分。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面向全市招生的正取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为第一志愿705分,第二志愿735分。东莞市第一中学面向全市招生的正取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为第一志愿689分,第二志愿719分。东莞实验中学面向全市招生的正取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为第一志愿667分,第二志愿697分。东莞高级中学面向全市招生的正取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为第一志愿681分,第二志愿 711分。

  另外,公办“五大校”名额分配到校的录取分数线,与去年一样,仍不得低于这五校面向全市招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50分。比如,东莞中学正取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为713分,则其名额分配到校的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663分。

  而东莞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市招生的正取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为第一志愿673分,第二志愿702分,自主招生的最低分数不得低于本校面向全市招收本市户籍考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5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