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珠海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市一中统招分数线559分
2017-07-13
南方日报

  7月12日,珠海2017年中考提前批和第一批投档分数线正式出炉。今年,全市17所普通高中(18个校区)分数线最低为310分,排名与去年大致相同。其中珠海市一中(校本部)统招生投档分数线为559分,珠海二中为540分,斗门一中全市考生为526分,斗门地区考生为506分。除统招生外,五所示范性高中的指标生录取工作仍在进行中,考生最终录取结果将在7月14日上午11时公布。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试题难度加大,全市17所普通高中分数线都较去年有所降低。在五所示范性高中里,珠海一中统招生投档线为559分,比去年低9分;市二中为540分,比去年低8分。

  斗门一中依然按照全市生源和斗门区生源分别划分分数线,其中全市生源的正取为526分,比去年低10分,斗门地区考生为506分,比去年低6分;珠海实验中学为510分,比去年低13分,北京示范大学(珠海)附属高级中学为497分,比去年低14分;珠海市第一中学平沙校区全市考生为474分。比去年低19分,高栏港考生426分,比去年低14分。

  今年投入使用的广东实验中学珠海金湾学校(金湾一中)是第二年招生,分数线仅次于珠海一中平沙校区,面向全市的分数线为466分,面向金湾考生的为437分。去年该校招生4个班,借用金湾区金海岸中学的校舍学习生活。

  从2016年起,珠海民办高中录取分数与公办高中统一发布。今年女子中学公办班录取分数线最高,为400分,其次是珠海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录取分数线为374分。

  同时公布的还有特长生投档分数线,珠海一中音乐分别为509分(管乐),分514(弦乐),523分(合唱);体育排球为男排487分,女排465分,游泳496分,足球423分。珠海市第一中学(校本部)科技创新类特长生投档分数线也同时公布。

  据了解,今年珠海中考普通高中录取结果于7月14日上午11时公布,考生可凭准考证号和密码登录珠海教育信息网招生考试专栏(http://zheec.zhjy.net)中考管理系统查询。

  根据教育局要求,公办普通高中须将本校所录取考生名单(包括姓名、性别、准考证号码、毕业学校和录取类型)于7月20日至8月31日期间在本校公布,相关公布材料存档备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