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广东佛山中考第四批次录取分数线公布
2016-07-22
佛山日报

  7月21日,佛山市招生办公布了中考第四批区内招生学校录取控制分数线及录取标准,这也是今年中考最后一批的录取分数线。据介绍,第四批分数线由各区划定,个别中职学校因报考人数不足,将可自行组织生源。

  禅城:

  现代商贸学校幼教专业分最高

  禅城区第四批共分两个层次,第一层次是佛山市属的职业学校,其中,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佛山市财经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200分,佛山市光明职业技术学校不设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该层次中的录取线最高的为佛山市光明职业技术学校[计算机应用](普通生),分数线为403分。

  第二层次为省内的一些职业学校以及佛山市的一些技工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200分。梳理发现,该层次大部分院校只要达到最低录取控制线便可入读。此外,佛山市现代商贸技工学校的幼儿教育专业需达到504分以上,为禅城第四批中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专业。

  南海:

  第一层次最低分数线300分

  从南海区公布的第四批学校录取分数线来看,由于南海区生源较多,职校数量也多,南海区第四批第一层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300分,未完成计划的学校按50分一段降分投档,降分的最低控制线为150分。第二层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200分,该层次八成左右的院校只要达到最低录取分数线即可被录取。

  从录取情况看,南海信息技术学校狮山校区的汽车运用与维修、南海区九江职业技术学院的计算机动漫设计专业录取分数线较高,均达到440分以上,其次,第二层次中的广州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以及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等校的分数线较高。

  顺德:

  五所学校均有较多剩余计划

  昨日,顺德区公布了第四批面向全区招生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录取投档情况,胡锦超职业技术学校、勒流职业技术学校、陈村职业技术学校、陈登职业技术学校、胡宝星职业技术学校等几所院校均有较多剩余计划。其中,勒流职业技术学校的会计电算化专业、陈村职业技术学校的机电技术运用专业均无人报考。

  据了解,各中职学校缺额补录由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而定,考生个人录取情况可通过佛山招考网查询。

  高明:

  三校计划招收399名新生

  高明区第四批次的招生学校共涉及高明区内三所中职学校——高明职校、高明技校和佛山市东立鳌云职业技术学校。今年,三所中职学校的招生专业涵盖数控加工、电子商务、模具制造技术、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等10余个专业,计划招收399名新生,剩余计划为104人,其录取分数从200分至395分不等。

  从已公布的录取分数线了解到,一些“热门”的专业,如电子商务、电气运行与控制、汽车运用与维修、数控技术应用等专业,均已招满。其中,服装设计与工艺成为了今年三所学校录取分数最高的专业,但仅招收5人,录取4人。

  三水:

  两校最低录取分数线60分

  三水区第四批第一层次按照招生计划以1∶1.1为比例及相关招生政策确定录取控制分数线为200分,其中佛山市实验技工学校的服装制作与营销在该批次中分数最高,总分420分。

  第四批第二层次中也有部分学校的分数较高,最低控制分数线为200分。其中,广东省财政技术学院、广州医科大学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分数较高,需第一志愿,总分分别为482分及493分。此外,技工学校及技师学院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0分,录取标准中注明“控制线以上”则本专业志愿控制线以上无投档数据。

佛山市禅城区2016年中考第四批第一层录取标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