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2018年中考 体育按10分计入总分
2018-01-18
海峡网

  福州市教育局日前下发《福州市2018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对今年的初三体育升学考试作出规定。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中考体育将等级制改为分数制,以投档分10分计入总分,游泳项目也由100米调整为200米。

  首次实行实分制,有四大调整

  今年福州的初三体育升学考试,面临四方面调整。最为重要的是,今年首次实行实分制,投档计分方式由等级制改为分数制,满分投档分为10分。改为分数制后,体育三项考试成绩总分为10分,其中必考类满分4分,选考类两项,每项满分3分。

  今年考试项目也作了一些调整,其中游泳项目由100米调整为200米;男生增加仰卧起坐选项,女生增加斜身引体选项。今年体育升学考试仍设三项,其中从必考类1000米(男)、800米(女)或200米游泳(泳姿不限)中选一项;从选考类50米、立定跳远、实心球、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中选两项。

  变化三是体育免考规定有调整。对于身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患有严重疾病及患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的考生可申请免考。其中,身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具有残疾证的免考生,以当年中考文考投档总分前55.2%以上考生体育考试的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计算。患有严重疾病以及患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的免考生,以当年中考文考投档总分前55.2%以上考生体育考试的平均分的80%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计算。

  此外,缓考政策也有调整。在缓考考试过程中,考生确实因身体原因无法完成全部考试,经确认可按免考处理,考生成绩以当年中考文考投档总分前55.2%以上考生体育考试的平均分的60%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计算。

  2019年体育分值,提高至30分

  根据安排,初三体育中考报名将于3月下旬进行,福州市区体育中考由福州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其中游泳项目在福州十八中游泳馆举行,其它项目统一在福建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田径场举行。体育中考考试时间为4月17日至30日,其中,游泳项目考试时间为4月29日—30日。缓考的考生、回原籍考生、往届生考试时间为5月18日。

  根据2017年10月份福州市教育局发布的2018年中考中招政策调整方案表明,2019年福州体育中考分值将提高至30分。考试项目由三项改为四项,并将按照耐力、速度、力量、技能分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