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中小学生每天必须保障一小时体育活动
2014-02-05

  福州市政府日前出台“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要确保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全面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全面实行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

  福州市要求学校开足、开齐并保质保量上好每节体育课,保证小学1-2年级每周4节体育与健康课,3-6年级和初中1-3年级每周3节体育与健康课,高中(含职专)每周2节体育与健康课。各县(市)区、各级各类学校每年必须召开一次中小学生运动会。初中毕业时每位学生必须至少掌握两项体育锻炼技能。

  另外,福州市规定,从2014年起,在初中升学体育考试中,将长跑(男1000米、女800米)和游泳(100米,不分泳姿)列为二选一必考项目,发挥其对增强学生体质的导向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50992847 2017-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