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皇甫立同代表:网游应分级,不能让青少年被歪曲的历史“教育”
2018-03-06
中国教育新闻网

  针对部分网络游戏虚构、扭曲历史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淮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皇甫立同建议加强对网游产品的审批管理,特别要关注不良游戏篡改历史、扭曲中小学生价值观的问题,加快出台游戏分级制。

  “众多青少年每天被网络游戏吸引,被游戏中扭曲、不良、违法的内容左右,被歪曲篡改的历史所‘教育’。这类游戏不仅严重影响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更在高度隐蔽地侵蚀着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新时期的文化毒瘤,需要全社会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动大手术去根治这一社会危害。”皇甫立同说。

  他建议加快推动游戏分级制出台,对不同内容、不同人群做出清晰的界定,避免对青少年产生不可挽回的负面影响。同时,切实明确和落实主体责任。游戏开发商、运营商在游戏上线前,应出具未成年人保护评估报告和适龄提示。在游戏上线后,应采取措施,比如基于注册数据、支付数据等用户信息,切实落实实名制。最后,他建议开通有效的家长远程监控通道,开通游戏用户的面部识别功能,切实保护青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